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安全對於生命是重要的,對於企業是重要的,對於每一個從業人員更是重要的。它的意義,在於生產裝置的穩定運行,在於千家萬戶的幸福與歡樂,更在於國家財產的安危!不講安全,哪怕是輕輕的一碰,就能使高溫高壓、易燃易爆的生產裝置,怒火爆發;不懂安全,哪怕是小小的一塊磚頭也會釀成大禍;不要安全,哪怕只是一個麻痹的意念,就會讓操作者處於生命的危險狀態。

  然而,安全知識的貧乏,安全意識的淡薄,安全行為的鬆懈總是能讓我們看到、聽到一幕幕血的教訓: 

  2004年2月15日,一個搬運工隨手扔在地上的煙頭引燃了吉林市中百商廈的一場人間慘劇,一個漫不經心的舉動,竟將54條鮮活的生命引向了不歸之路,使400餘萬元的財產付之一炬;究其原因,人們頭腦中安全意識的缺失、無處不在的僥倖心理、日常行為的疏漏,才是造成這場悲劇的“第一個煙頭”!

  2004年5月12日上午9時20分,安陽市安彩集團信益二期工程工地68米高煙囪的施工現場,施工者在明知固定纜繩兩處被拆除的情況下,違反操作規程,冒險作業,導致上料架發生傾翻倒塌,在料架上施工的30餘名工人從空中跌落,造成21人死亡、10人受傷……那死者的慘狀,那親者的嚎泣,那傷者的痛苦,無不讓人觸目驚心!

  據不完全統計,我國建築業僅1~6月份就因安全事故死亡33人,已經成為繼交通、煤炭業之後第三位死亡人數最多的行業。面對如此嚴峻的數字,面對一幕幕血淋淋的慘狀,我們每個職工都應該捫心自問:我們還有理由讓不安全行為繼續發生嗎?行動起來吧,同志們!牢記安全操作規程,時時刻刻警鐘貫耳,分分秒秒珍愛自己的生命。

  “安全責任重於泰山”我們應該從事後處理轉向事前預防;從傳統的管理模式轉向規範化、標準化;從“要我安全”轉向“我要安全、我會安全”。用親人的片片愛心、句句叮嚀,隨時提醒自己“珍惜生命,勿忘安全”,為生命構築一道安全防線!

  如果說生命是花,那麼安全就是襯托千嬌百媚的綠葉;如果說生命是一幅畫,那麼安全就是抒寫深遠神致的筆;如果說生命是河流,那麼安全就是締造麯折迂迴的護堤。沒有了安全,我們的生命就會摔跤,就不可能走過人生的風風雨雨,更不可能到達人生輝煌的頂峰。

  生命的控制,在於自己。我們的生命阿,就是我們開始自由呼吸的時候流出,流出妻子的嬌媚,流出父母的疼愛,流出孩童的歡快……生命就在我們的手中,就讓我們攜起手來關愛生命,關注安全,讓安全永駐心中。

您正在瀏覽: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安全伴我行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