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冬去春來,萬物復蘇,新的一年又來了。

  看看日曆表,2月15日,哦,該去報名了。

  踏進曾經熟悉的校園,驀然間發現,一切都變了。

  以前剛剛踏進初中大門的新生們如今個個都有了種初中生味道,曾經鬱鬱蔥蔥的樹也都掉光了葉子,一陣風吹來,竟有一種凄涼感,現在的季節,卻分明是春季。

  還有很多,宿舍變了,學生們的着裝變了,操場變了,班級也變了——呵,這卻自然是不應該說的,然而,事實如此,發生了,就不能裝作不知道。

  是的,這就是命,不夠好的,不合格的,自然要淘汰。生活常理。

  到了這裡以後才發現,原來,這裡並不是如我想象的那麼好。誠然,那裡的生活是很辛苦,每天早起晚睡,中途還要擠時間來加班,然而收穫的是成功,是開心,是自豪。而這兒,儘管很悠閑,沒有工頭逼着你干這干那,工作也不費勁,但日子一天天過去,卻毫無所獲!

  天灰濛濛的,還淅淅瀝瀝地飄着一點兒雨,掉光葉子的樹榦,“吱呀吱呀”的慘叫着,風,狠狠地刮,吹起一陣煙塵,蒙住了天空,昏暗的黃,合著雨,和着沙,迷了人的眼,人的心。

  一片迷茫,可憐的人兒啊,該何去何從?

  於是在校園裡漫無目的的走着,吹着冷風,不經意間抬頭,眼角瞥見一點新綠——那是怎樣的一種綠啊!雖然只有一丁點兒,卻綠得耀眼,洋溢着一種蓬勃向上的活力!

  它就那麼定定地挺立在樹杈中,兩根樹枝那麼緊緊擠在一起的中間,那麼的嫩,彷彿一碰就會碎掉,然而它還是挺過來了。

  ……

  呵!突然感到心中一陣釋然。

  很輕鬆的。

  新的一年來了,又見枝頭吐新芽!

  重慶市江津區朱楊鎮初級中學初二:郭文益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