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交通安全伴我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伴我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我投分,我的0233896 

  交通安全是很重要的。幾乎每一天,都會發生一起交通事故,小的是輕傷,大的是多人傷亡,每當想到這裡,我就十分緊張,真害怕第二天遇到車禍的就是我。 

  其實,交通事故也未必都是行人造成。有的是因為司機野蠻造成的,比如說前一陣《齊魯晚報》上刊登的“寶馬撞人案”,“寶馬”的主人實在是野蠻,人家不注意把蔥掛在你的車頭鏡上,又不是故意的,再說也沒有人員受傷,並向你賠禮道歉了,你幹嗎殺人滅口?就算人家弄得有人傷亡,也不該報復,應該讓法律來處理才對。 

  有的是因為司機酒後駕車,因神志不清導致交通事故,在此提醒廣大的司機叔叔阿姨們,希望您少喝酒,酒後一定不要逞能,要坐公交車或出租車回家,避免交通事故給您帶來麻煩。 

  還有的交通事故確實是行人造成的,主要是行人不注意交通安全所造成的。有的是闖紅燈或橫穿馬路造成的,前人發明紅綠燈是有原因的,不要怕麻煩,有句話說的好“紅燈無數次,生命只一次”,紅燈會閃爍無數次的,而生命只有一次,用完了就沒有下一次了,在紅燈沒有滅的時候,我們絕對不可以冒險過馬路,哪怕兩邊沒有車,也絕對不能穿過馬路。有的是在馬路上打鬧、玩耍造成的,放學後幾個同學在一起走,說說笑笑,時而甩掉別人的帽子,扔到馬路對面,那個同學便到馬路對面去揀,由於着急,也顧不上環視四周的車輛就跑,如果這個同學有福氣,那還好;可如果正好有一輛車經過,那後果可不堪設想。因此,同學們千萬不要在馬路上打鬧,這樣太危險。 

  也有的是行人翻越護欄造成的,請大家不怕麻煩繞過護欄吧! 

  同學們,讀了剛才我講述的這些,你們一定心中有數吧!讓交通安全伴你行 !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伴我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