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又見枝頭吐新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見枝頭吐新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又見枝頭吐新芽 

  5月12日,是中國人深通悲絕的日子.14時28分,那一聲巨響,那一聲巨大的震動,震切山谷。昔日繁華的大都市——四川被這8.0級的大地震震的只剩一片廢墟。新生兒美妙的哭聲;孩子們琅琅的讀聲書;人們歡樂的談笑聲,全在地震的這一刻,化作凄慘的哭聲,放送在四川大地上。地震,使幸福的家庭支離破碎;使許多人流離失所;使美麗的都市變成一片廢墟;那枝頭上是枝,可是葉早以被摧殘..............

  天降橫禍!震后的災區,大地布滿傷痕。幾萬條生命離開了我們,無數的同胞無家可歸,受災現場到處是殘垣斷壁,我們看到的是一張張失去親人失去家園的悲傷而又無助的臉…… 

  就在地震發生的那一刻,人與人之間的那層隔膜早已消失,愛是最動人的力量,使陌生人也挽起手臂,相互鼓勵。5月13日中午,救援人員在地下5米處找到了一個女士,可她已經沒有呼吸了,雙膝跪地,上身向前匍匐着,雙手伏地支撐着地上在她身下有一個3個月大的嬰兒,這個嬰兒在母親的保護下竟然毫髮未損。在把孩子成功救出后,救援隊在孩子身上發現了一部手機,上面有條沒有發出的短信,信是這樣寫的:"寶貝,如果你還活着,請記住媽媽永遠愛你!" 

  天災無情人有情!這次汶川地震,引起了全世界人民的關注,更加激發了中華民族的團結友愛和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精神。溫家寶總理在第一時間抵達災區指揮抗震救災工作,胡錦濤總書記親臨災區慰問災民,幾十萬人民解放軍腳踏泥濘,跨過千山萬水,為災區人民送去救災物資;勇敢的空降兵寫下遺書,毅然從五千米的高空下跳下;全國各地的醫護人員和志願者迅速開進災區搶險救人,數以萬計的人們紛紛義務獻血為解救災區受傷的群眾,數以億計的過人慷慨解囊捐錢捐物…… 危難之中,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伸出一雙雙溫暖的手,幫助災區人民從死神手中搶回親人的笑臉,給無家可歸的同胞一個棲身之地,給斷水斷糧的群眾送去溫暖,給予災區人民生活下去的堅定信心…… 

  是的,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但是摧毀不了我們生活下去的決心;地震可以奪去很多同胞的生命,但是無法奪去倖存者活下去的勇氣;地震可以讓我們的財富毀於一旦,但是我們不會失去對未來創造美好家園的信心。我們不能讓痛苦成為人生的主調,人世間還有很多快樂的事情,只要我們能衝破難關就一定會看到。 

  最是一年春好處,絕勝煙柳滿皇都。愛,無言,滋潤在心田,在那樹枝上悄悄地萌發出新芽,悄悄地為他們加油.......

您正在瀏覽: 又見枝頭吐新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見枝頭吐新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