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年櫻花孤獨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年櫻花孤獨嗎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暖風輕輕掀起我的衣襟,夕陽夕下,眼前的大海泛起粼粼波光,我站在櫻花林下,當春風吹起,櫻花便隨風飄蕩,很寂靜...... 

  那是我忘不了的痛苦分離。 

  爺爺病危了,我們從家趕到異國他鄉的日本看望他,但恰恰是在春天,是櫻花盛開時最美的季;這樣的情景,多少會讓人感到不舒心,為什麼,如果爺爺的生命是伴着渺渺的櫻花飛離開,或許爺爺並不在乎,因為他愛櫻花,愛的如痴如醉。但這就是把最美好的東西醜化,而美好的東西就是生命的存在。而那醜化就是令人猙獰,令人寒心的死神。 

  醫院下了最後一次病危通知。此刻,我已經感到希望渺茫,還有什麼幾率呢?曾經爺爺對我說:“人的生命早晚有一天就到盡頭,而那逝去的生命,總將不能挽回。”對啊,每個人都會有一些大病小病,再說爺爺的時間也不是很久了,一得病,身體就跨了,或許實在不行了吧。這是沒有辦法的事。 

  最後的時候,我緊緊握住爺爺那蒼皺的手,感覺到他的手還在微微顫動。一秒,兩秒,他已經放棄了,那脈搏也越來越弱,直到最後那一剎那…… 

  我才很平靜地離開,但我的心裡卻像被撕裂一樣的難受,淚水已經衝上來了,我便一溜煙地跑到櫻花林下默默哭泣。 

  微風一陣陣,櫻花也漸漸落下,落到我的身上及周圍。當我看到那純潔柔美的櫻花,就想起了很久以前,爺爺抱着我看那些花,還說我就是他的櫻花,是嗎?爺爺,但這一年您的櫻花好難受,好寂寞。 

  櫻花,這時候在空中飛舞,猶如仙境,我抬頭仰望,一折陽光穿過櫻花林,照到我的身上,暖暖的。花兒們伴着微風,迎面吹來一陣清香,這時候,我看到了我手上的那一朵完整的櫻花,是爺爺日記本上的那一朵,潔白的,淡淡的粉紅小心的嵌在上白瓣上。我總感覺爺爺依然在天堂看着我。親愛的爺爺,謝謝 …… 

  我來到了海岸邊,望着夕陽夕下的傍晚,望着波光粼粼的大海。望着腳邊的櫻花,我才知道,沒有爺爺的日子,也並不孤獨。雖然他遠在天邊,但是,他依然陪伴着我,隨後,我將花兒放在嘴邊,享受的如此陶醉……

您正在瀏覽: 那年櫻花孤獨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年櫻花孤獨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