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風中的櫻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風中的櫻花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陽春三月,風和日麗,生機盎然。就在這春光明媚的好時節,我相約同學在郊區的櫻桃園裡踏青,遠離都市的喧囂,走進初春的大自然,享受春天對我們擁抱的幸福。

  昨天的陽光,把櫻桃園裡的櫻花催得笑了又笑,那片盛開的美麗得櫻花,笑得是那樣的浪漫。當我們走進園中,一片片粉紅色的櫻花映入眼帘,一棵棵傘狀的櫻桃樹把小路遮蔽起來,陽光鑽過樹葉的縫隙,灑落在林間小路上,猶如到了仙境一般。我眼前彷彿是一片花的海洋,花的世界,一股泥土味夾雜着櫻花的芳香撲鼻而來,我閉上眼睛,深深地吸着清新的空氣,細細地品嘗着在城市裡永遠也聞不到的田野氣味,春天的願望蕩漾在茫茫得綠野中,心醉在了這溢滿花香的園林里。正像唐朝趙嘏《喜張?h及第》的詩句那樣:“春風賀喜無言語,排比花枝滿杏園。”

  我在一片片櫻桃樹中,尋找着春天的名句。低吟着唐朝韓愈《晚春》的詩句:“草樹知春不久歸,百般紅紫斗芳菲。”這櫻桃樹上的萬紫千紅的櫻花,掩映着歸春滿眼的美盛花草,把個整大地染成了黃綠色。這不正是春天在綠色的田野里行走嗎!在這春暖花開的原野里追逐春風,心情是何等的愉悅!

  春天染綠了原野,春風翻卷在空中的彩雲,裝點兩岸的楊柳,書寫着關於春的詩行。我坐上春風之船,悠悠地遠去……。春風激動着我的心海,從心底釋放着歡快的音符。任思想的翅膀隨一縷春風飄飛在無際的遠山。我望着頭頂那一束束櫻花,思想着假如我要是那一片綠葉,我會在陽光的沐浴下,合成那絢爛無比的櫻花,璀璨地開放在綠葉枝頭。

  春風在園林里詠嘆輕音樂,蜜蜂在櫻花的花蕊里辛勞,鳥兒在花叢中竊竊私語,山坡下那片燦爛的油菜花閃着金黃色的光波,將春色演繹得無限絢麗。“芳樹無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鳥空啼。”而此時櫻桃樹下的我們,舉目欣賞着滿園裡綻開的櫻花,呼吸着春天散發出的芳芬,情隨櫻花飛舞,心隨春風跳動,胸腔中一個冬天的鬱悶,全溶解在這初春的櫻花園中,春風擷走了我煩悶的思緒,綠葉將我的煩惱幻化成藍天上飄動的白雲,滿園的春色把我學習中的勞累沉澱給大地。我們擁抱了春天,春天擁抱着我們。

您正在瀏覽: 春風中的櫻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風中的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