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第一次做飯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次做飯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以前我家的飯都是媽媽做的,我和爸爸只要往桌邊一坐,就會有美味可口的飯菜上桌。然而昨天可就不同了,昨天的午飯是由我這位第一次做飯的“小廚師”做的。要做飯,當然就要買菜,做事要做完整嘛!

  上午九點來鍾,爸爸騎着摩托車帶我來到菜市場正門,給了我20塊錢,讓我一個人進去買菜。開始我心裡十分害怕,拉着媽媽不放。媽媽握了握我的手,鼓勵我說:“呂達,你一定能行,媽媽支持你。”聽了媽媽的話,我鬆開了她的手,攥着手裡的錢,走進了市場。市場里的人真多啊!一片繁忙的景象。吆喝聲,討價還價聲,吵得人頭腦發脹,我都快受不了了。我快速地買好了早已打算好的要做的菜,逃跑似地走出市場。

  到了中午十一點鐘,我就開始做飯了。第一次做飯真不容易呀!淘米時把衣服給弄濕了,切菜時又厚一塊薄一片,重一刀輕一刀的。聽着“嗤??嗤??”的切菜聲,我真想扔下菜刀不幹!

  開始炒菜了。第一道菜是炒土豆絲。我把媽媽叫來站在旁邊當“顧問”。她先教我開火,我按照她說的方法,先按下開關,往左邊一扭。火還沒有點着,液化汽“滋滋”地冒着,嚇得我不知怎麼辦才好。媽媽說:“嗨!關掉,關掉!用力往下按,對了對了……”我用力往下按,再往左扭,啪,噗?”火着了。一會兒工夫,鍋燒得直冒煙,“顧問”叫我趕快倒油,我笨手笨腳地打開油壺蓋,倒了起來。油“汩汩”地往鍋里倒,媽媽連聲喊:“行了,行了,停,停……”我卻還在倒,哎,油又倒多了。我無可奈何地望着鍋中的油,嘆了一口氣說:“唉,倒多了就倒多了吧!管它呢!”油燒得滋滋響,我把土豆絲和辣椒丟進鍋中,“啪”,辣椒和土豆絲剛洗過,沾上了水,一下鍋,油就濺了起來,炸到了我的臉上。我“哎喲哎喲”地直叫,恨不得把頭縮進脖子里去。媽媽見了,說:“離鍋遠點兒,頭別低得太下。”我照着媽媽的話去做,果然好多了。炒了幾下,我又放一點點鹽和味精,管它是多還是少,把菜裝進盤子里。

  就這樣,我一共炒了三道菜。三道菜中,一道味道咸了點兒,兩道又淡了點兒,但爸爸媽媽卻說好吃。我想:他們是在鼓勵我吧,這到底是第一次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次做飯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