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第一次做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次做飯

曹庄小學  五年級

  曹自強

   今天,媽媽要教我做一道菜,菜的名字叫:茭瓜炒肉絲。

 我學着媽媽的樣子,先將茭瓜放入盆內,接點水后將茭瓜清洗乾淨,把茭瓜的根用刀切掉,再從中間剖開,把裡面的瓜子掏出,將其扔掉,然後將掏好的茭瓜切成細絲。媽媽怕我切着手於是幫我切了,但她還是讓我切了幾下。我畢竟是第一次做飯,刀在我的手裡又重又笨,而且不好用,再看看刀在媽媽手裡,活動自如。看看切好的茭瓜絲,媽媽的是薄厚均勻,我的是粗細各異,長短不一。唉!真是差了“十萬八千里”,真所謂“看花容易繡花難”啊!但我不放棄,畢竟這是第一次,萬事開頭難嘛!這時,媽媽正在把辣椒切成片。

    準備工作做好了,接下來就是炒菜。我把鍋放在灶台上,開氣打火,等到鍋熱了,再放些花生油,等一會兒油熱了,放少許的辣椒,再把事先準備好的茭瓜放人鍋中,翻炒一分鐘。然後把現成的肉絲放入鍋內,最後放入鹽、醬油、醋等調味品,再翻炒三分鐘,就這樣一盤香噴噴的茭瓜炒肉絲出鍋了。吃飯時,我吃着自己做的菜,感到無比好吃,爸爸媽媽也誇我做得好吃。

   今天我很高興,因為我自己做了一次飯。我想這只是一個開頭,以後我要多做一些家務,這樣既減輕了媽媽的負擔,又鍛煉了自己,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為呢?

指導老師:張麗紅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