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兒時每天都盼望着快點長大去實現我的理想。歲月匆匆告別了小學生活,步入了中學的校園,我卻有時想回到兒童時代,因為成長給我帶來好多煩惱。 

上了初中,我變了,少了些天真爛漫,多了些沉穩寧靜。我不比任何人聰明,但我相信天才出於勤奮。經過我的努力,使我的成績在班級里名列前茅。老師眼中的好學生,家長心中的好女兒。但這一切帶給我的是以前沒有過的煩惱。 

自從不小心考了班級第一名,成為公認的好學生,我就總覺得身後有很多“狼”在追我,我不能被追上。努力,努力,再努力,我每天都這樣告訴自己,我不能阻止別人前進的腳步,我只能自己更努力。這讓我很累,我每天都覺得睡眠不足,逐漸疏離了兒時的玩伴,這讓我更加孤獨。 

本以為成績好了,就會在新的集體里結識很多朋友,可我太天真了,兒時純真無邪的友誼好像和我揮揮手告別後再沒有回來。不少人只有在向我尋求學習上的幫助時才把我當做他們利用的“朋友”。有的人還不懷好意的對我加強“監督”,居然無事找事的數我的作業,且故意數錯;有人特別“關注”我,很願意批改我的卷子。在我卷子上做點手腳,再認真的打上個叉,然後眯着一雙綠豆眼,很認真的對我說:“你的卷是我判的。”讓我噁心的如同看到了一隻死老鼠。這樣的攻擊似乎還不夠惡毒,然後還給我造了點緋聞四處傳播,企圖讓我惡名遠揚。我善良的心靈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傷害。 

當我把這些惡作劇告訴給我幼年時的朋友時,她卻平淡的說:“在小學成績好別人是羨慕,在中學成績好別人對你那是嫉妒。”她的話讓我十分詫異,難倒這就是我未來的美好時光?這使我十分懷念兒時情景:從來不為成績而憂慮,從來不缺少純真的友誼。兒時的記憶終究是記憶,我不能回到過去,也許孤獨寂寞將繼續伴我成長,但我相信經歷的喜怒哀樂將使我的人生更精彩,性格更堅強。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