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成長的煩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長的煩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成長不可能沒有煩惱,就像即使在陽光普照下,也難免會出現短暫的陰雲一樣,關鍵是你能不能帶着多彩的夢走向成熟! 

  --題記 

  我是一顆嫩嫩的小草,我在雨露中茁壯成長,我無憂無慮,自由自在.可當大風來臨時,人們的一個衝動的動作就會結束我脆弱的生命.不!不!我不願做無聲無息的小草,我要成為大樹,我要像大樹一樣蔥鬱、茂盛. 

  於是,我不知疲倦的工作,從不覺得苦悶,一個勁地奔波,經歷無數風波,我終於有了一些進步,俗話說:“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已成為出類拔萃、亭亭玉立的小樹.我成功了,我終於擺脫了那種寂寞、孤獨、無助的世界了. 

  “我成功了,我不再脆弱了!”我向著大地強烈地歡呼. 

  “我成功了,我揚眉吐氣了!”我放聲高嚎,我向以前的同族炫耀,炫耀我的蔥鬱!我的強壯!我的出眾!我真願意將我的喜悅拋向世界的每一個角落,我興奮極了! 

  而往後的幾天里,我發現自己很累、很疲憊.跟其它小樹爭高、爭壯.每天沒有時間可以去享受、去玩.每天喝水、曬太陽、散發氧氣、檢查身體……就已經很累了,還得加鈣,可是,要放棄,卻不甘心.天啊!我走上了一條絕路,一條沒有回頭的路.怎麼辦?怎麼辦?我很煩惱,整個腦子都亂了.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如果當時,能心甘情願地做一顆無聲無息的小草也好過現在這樣. 

  我從那以後就一直沉浸在懊悔的日子裡,漸漸地我的身子一陣刺痛,渾身上下無數只蟲子在爬,我無助地在呻吟…… 

  有一天,我的病到了即將 面臨病入膏肓的時候,啄木鳥醫生剛好來探診,發現了我,它很盡職,急忙將我身上的蟲子啄得一乾二淨.它告訴我:靜靜養傷,過兩天就好!可我還是一蹶不振、無精打採的.啄木鳥醫生看出我的心事,俗話說:心病還得心藥醫,就慢慢地開導我.他說:“學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你既然選擇了要逆水而行,那麼就要堅持到底.你要明白當時你為什麼要選擇成為大樹,不就是為了能出類拔萃嗎?如果你放棄了,你甘心嗎?” 

  “你甘心嗎?你甘心嗎……”“不,我不要成為一個廢物,我這樣與那些小草是一丘之貉,都是弱者,甚至我比它們更糟糕.我不能一暴十寒,應該持之以恆努力成長.”恍然間大地復蘇、百花齊放、萬紫千紅,我覺得恍如隔世般.我又一次綻放自信的笑容,又一次迎風成長.我不再覺得成為大樹是很單調了,我覺得,我從小樹漸漸長大雖然很辛苦,但,卻能享受到成功的樂趣與快樂. 

  我成熟了,在成長的過程中經歷着各種風波,但對我而言,酸甜苦辣咸,樣樣有。

您正在瀏覽: 成長的煩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長的煩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