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師不在的時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不在的時候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天是藍藍的,水是清清的,老師不在的時候也是快樂的。

  入了六年級,那小山似的作業常常壓得我們喘不過氣來。老師不在的那一會兒,教室里常會傳來我們的唉聲嘆氣聲,一邊叫苦,手還一邊馬不停蹄地趕着成堆的作業。每當聽到操場上那些低年級的小朋友爽朗的笑聲,心裡便不由的生出對自由的渴望。

  那次,學校里時發出通知“全體老師到教學樓二樓開個短會”老實本打算利用那段是講幾道家庭作業,這樣一來,計劃泡湯,老師的如意算盤也落空了。只見老師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大字“自己看課外書”安排我與班長管理班級。

  接着,看到“自己看課外書”這幾個字,我便暗暗的在心裡喊:“耶,這下總算解放啦!”我和班長一人做一個老師的座位,用目光在教室里掃了一遍,便打開《三國演義》看了起來。破天荒,這次老師沒布置筆頭作業,同學們似乎都不太習慣,兩兩對視,教室里還算安靜。

  可是,這張安靜並未持續太久。隨着胡磊震耳欲聾的噴嚏聲,全班立即爆發出一陣狂笑。只見他張大嘴巴,路出潔白的牙齒,還眯着眼睛,頭微微向後仰去,隨着“啊欠”一聲,如震天雷那樣,我都感覺坐的椅子都震動了。我此時也想笑,一想到自己是“小老師”,便努力剋制,裝出一副嚴肅的樣子,大聲說“安靜”,喧鬧的教師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可這以後,教室里就聲音不斷。首先聽見有人在借書,接着是五六個人在講話,聲音越來越大,大家也越來越放肆,後來全班騷動起來。

  看着鬧哄哄的教師,我急了,使出我的威力,用棒敲着獎台,扯着嗓子大叫“安靜”。有效果,但很快又是一陣笑聲,又恢復了原樣。有些同學與同桌再斗橡皮,有些在說笑,有些跑到別人的座位上。我挺着胸,板著臉,學着老師樣子走過去,迎來的卻是一張鬼臉。

  突然,樓梯上傳來老師那高跟鞋的聲音,大家立刻下來,像退了潮的海水。離位的同學急忙連滾帶爬歸位,如哨兵站崗,教室里也鴉雀無聲。

  老師見教室里這麼安靜,我們“專心致志”的樣子欣慰的笑了,就轉身講起課來。此時,同學們都特別有精神,臉上還帶着微笑。

您正在瀏覽: 老師不在的時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不在的時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