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的一年作文

新的一年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元旦,新的一年的開始作文600字

  元旦是陽曆一月一日,實指新的一年的開始,如果將兩個字拆開來看,“元”字是指開始也就是第一,“旦”字是一天或早晨的意思,兩個字全稱也就是新年的第一天。元旦象徵著新的一年的開始,人們會在這一天的沐浴后,除去往年的晦氣,來迎接一年的開始,希望在新的一年裡我們能順順利利,健健康康。

  元旦的由來是1911年辛亥革命的成功,孫中山領導人民推翻清朝統治,建立了中華民國,為了“行夏正,歲農時”,從西曆,便於統計民國元年決定使用公曆1月1日為新年,但那時並不叫“元旦”。直到1949年9月27日,中國人民政治協會第一次全體會議,在決定建立中華共和國的同時,也決定採用世界通用的公元紀年法,並將公曆1月1日定為“元旦”。

  在我心中元旦這一天會下雪,窗外大雪紛飛,世界成為白色的海洋,白色的雪洗滌着人們的心靈,將污垢從心中除去,使世界萬物都被凈化。

  新的一年要有新氣象也要有新目標,元旦是新的一年的開始,在這一年要積極地學習知識,逐步實現自己的理想。幫助他人,團結同學,愛護集體,以集體利益為中心,激發自身潛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學習中去

  往年家中過元旦的時候,都會有大魚大肉,一家人圍坐在餐桌旁邊說自己將要在這一年的目標,互相訴說自己的理想,並互相承諾每年都要進步,會一起聚在電視旁邊看元旦晚會。

  希望今年的元旦大家過的快樂,端正自己的心態,努力去完成自己心中的那個理想。

 高三:謝梅

回目錄

新的一年作文200字

新年

  在新的一年來臨之際,我以一個朋友的身份,祝福我的朋友:祝你在新的一年裡

日:給你溫暖; 

月:給你溫馨; 

星:給你浪漫; 

風:給你清爽; 

雨:給你滋潤; 

雪:給你完美; 

霜,給你無暇; 

冰,給你晶瑩; 

我:給你祝福; 

送一份美麗讓你歡笑, 

送一份祝福讓你驕傲, 

送一份開心讓你不老, 

送一份夢想讓你逍遙, 

送一份真情不要回報, 

再送你平安才算可靠, 

祝福你-------元旦快樂!
回目錄

新的一年來臨了作文300字

  轉眼間,又過了一年。新的一年又到來了。我已是六年級學生。所謂 “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 ”,所以我該好好地計劃如何利用寶貴的時間來完成有意義的事情,例如:溫習功課、幫忙做家務等等。

  我希望我可以改變自己,變成一個思想成熟又穩重的人。譬如:尊敬長輩以及孝順父母。

  在六年級的生涯里,我將面臨小六檢定考試。我希望我的成績能讓父母刮目相看以及可以順利升上中學。

  為了達成目標,我會減少玩電子遊戲和觀看電視節目的時間。我還會好好地制定時間表來分配時間溫習功課玩電子遊戲的時間。

  我要考取優異的成績,以報答父母的養育之恩,不讓父母失望。雖然我覺得很壓力,但我相信我能克服的。我會努力求學,一便能考取優異的成績。

  我希望我的願望與目標能夠達成。

回目錄

新的一年,新氣象作文1600字

  新年的鐘聲快要敲響,舊的一年快要成為歷史。我們不禁又開始懷念過去的那一年中的日子。每一年都是這樣,每一年在我的生命中都顯得那麼的重要。這一年中發生的事情,遇到的人,都將成為我們記憶中不可磨滅的印象,進而演變成一個符號,在多年後的某個夜裡,侵入我們的夢境,為我們找回當初的那一分感動。

  路還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還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動聽;太陽還是昨天的太陽,但它放射出的卻是全新的光芒。當我們看着東方的第一抹朝陽時,是否應該檢查一下自己:我的夢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舊飛揚?我們曾經擁有過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美的回憶;也許,我們也曾經遭受過挫折,但那已成為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曾經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讓曾經的輝煌激勵我們,過去的失敗只是為了襯托未來的成功。

  同學們,新年的到來也意味着期末考試臨近了,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我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隨着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進,但我們決不會畏縮,每個人所受的外部壓力是相等的,輕鬆與否是心態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對,我們可以變得更強。

  同學們,新年,新氣象,今天我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李大釗先生曾經說過: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就是時時創造生活。那麼,你們是否已經勾畫好了新學期的藍圖呢,是否已經作好了充足的心理準備去迎接新一年的到來呢?

  讓我們在這新一輪照樣升起的時刻,為了我們的理想共同努力!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雖不能像劉翔一樣馳騁賽場贏得金燦燦的獎牌,但我們可以努力學習,踏實做人,建設祖國的明天:雖然我們不能像姚明那樣躋身NBA行列為祖國增光添彩,但我們可以從現在開始,文明守紀,伴着2010年到來的腳步,讓我們攜起手來,爭做新世紀的好少年!

  或春回大地,萬象一新。

  現在正是春寒料峭的時節,空氣是如此的清新,我們的心情是如此的愉悅。

  如果說生活是一塊沉默的煤炭,那麼熱愛就是最好的火種,而夢想就是最美的火焰。勤勞改變命運,夢想讓我們與眾不同。我們可以活得很平淡,但不能活得很平庸。回顧自己走過的路,比照現在擁有的幸福,真是新一年,新氣象。大家是否已經制定好了新一年的計劃,準備好迎接期末考試了呢?

  時光輪迴,萬物更新。經過一個假期的休養,我們共同打開了迎接考試的扉頁。李大釗先生曾經說過:人生最有趣味的事情,就是送舊迎新,因為人類最高的欲求,就是時時創造生活。那麼,你們是否已經勾畫好了迎接考試的藍圖呢,是否已經作好了充足的心理準備去迎接考試的到來呢?

  路還是昨天的路,但里程碑已是新的;歌還是昨天的歌,但今天唱出的更動聽;太陽還是昨天的太陽,但它放射出的卻是全新的光芒。當我們看着東方的第一抹朝陽時,是否應該檢查一下自己:我的夢是否依然,我的心是否依舊飛揚?我們曾經擁有過輝煌,但那已成為枕邊一段甜美的回憶;也許,我們也曾經遭受過挫折,但那已成為幾滴苦澀的淚痕。忘記曾經的成功與失敗,我們只需把經驗和教訓銘刻於心,讓曾經的輝煌激勵我們,過去的失敗只是為了襯托未來的成功。

  同學們,鬆弛的神經又該繃緊了,床頭的鬧鐘又將激起清晨的奏鳴,久違了的燈下又該呈現我們的身影,我們很清楚,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會更曲折,更艱險,隨着學識的增加,競爭的壓力也會日益增進,但我們決不會退縮,每個人所受的外部壓力是相等的,輕鬆與否是心態的不同而已,以平常心去面對,我們可以變得更強。老師用畢生的心血、汗水和智慧澆灌了我們這一棵棵樹苗;我們沒有理由,也不應該不茁壯成長。尊敬的老師,請您們放心,在這一個新的學習階段里,我們一定更加努力,倍加珍惜您們的辛勞和付出,我們定向您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新一年,新氣象,今天,我們又踏上了新的征程。讓我們在這新一輪朝陽升起的時刻,為了我們的理想共同努力!

  新一年,新氣象。新,就是與舊不同;新,就是變化;新,就是進取;新,就是發展;新,就是創造。

  新一年,新氣象。在新的學習階段,我們要不斷求新,求變化,求進取,求發展,求創造。

  新一年,新精神,新面貌,新行動,新氣象。

  新一年,新氣象。我們常新!

  濟南市槐蔭區段店鎮育華中學初三:張萌

回目錄

寄望新的一年作文900字

寄望·新的一年 

  仰望天空,閉眼,呼吸,微笑!然後細心聆聽我們心中對新年的期許······ 

  ——————題記 

  陰霾的天空,濕潤的雨霧混和着細細的灰塵瀰漫在城市的每一個角落。天下着雨,但不大,淅淅瀝瀝的 ,心裡總想着它何時能夠消停下來。今天是二月三日,離農曆新年的日子已經屈指可數了,小城裡卻沒有一丁點兒喜慶的味道。是因為這幾天幾夜都不曾間斷的雨撲滅了人們心中的歡喜?還是世界金融海嘯的陰影仍然籠罩在人們心頭的緣故?我不曾明白。 

  總感覺小城過於安靜,靜得有點死沉,煩悶。偶爾來到街上走走,看見來往的人,手裡拎着大包小包地從商場市場里走出來,然後行色匆匆地融入人群,消失在我的視線之外。我驚憾!為什麼在他們的臉上我找不到絲毫的微笑? 

  窗外的天空依然是那麼灰濛濛的一片,就像一塊被塵封已久的玻璃,沒有了光澤,失去了活力,好比一位滄桑的老者,即將生命衰竭的樣子。我開始陷入沉思······ 

  迫於生活的重擔和時間的拘束,人們開始變得日漸匆忙,為了家庭的開支,奔走在城市之間。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生活的軌跡就這樣周而復始的運行着。時光穿梭,不知道過了多久,人們變成了時間的傀儡,每一天都機械地工作,學習,休息······我們的大腦和身體已經麻木不已,人與人之間的談話日益官腔起來。我開始哀傷,流淚,情感已經被格式化,已經單一化。生活令我們越來越狂躁,越來越疲憊不堪。 

  當我們終於累垮,想要躲起來,躲到一個被時間遺忘的地方,已經不可能了。於是我們開始找尋,一個寧靜,一個可以聊以自慰的地方。於是我們回到了自己的故鄉,想要找回曾經流落於此的童真與青春,找回曾經擁有的微笑。 

  當我們回歸叢林,回歸自然,心中的壓抑得以釋放。細看滿眼的綠樹紅花,聆聽鳥兒的歡聲啼唱;當我們孩子氣地向山丘的方向狂奔,然後癱軟在制高點上像牛一般喘息,再倔強的站起來高聲地喊出積壓在心頭的不快!終於我們的肉體和心靈在我們的狂野中暢快淋漓地解脫。 

  2010年,是一個全新的起跑點,一個漫長的明天,抑許它並不漫長。但它卻寄存了所有人對未來的期許。或許人們並不能擺脫時間的牽絆,但是在我們對着鏡子微笑的時候,不也為我們的命運增添了一份鮮艷? 

  我們交握着雙手,輕閉雙眼,為心靈插上翅膀,帶着我們的期許飛向遠方······ 

  ————後記 

  2010-2-3
回目錄

新的一年新的開始作文500字

山師大附小 六年級三班 

  於佳彤 

  指導老師:於偉 

  不知不覺的,2007年過去了。就像是過往的烏雲,越飄越遠…… 

  07年,記錄著我最後一個童年的時光。在這一年裡,我明白了許多,也成長了不少。07年的結束,意味着我成長的腳步又向前邁進了一小步。 

  07年所發生的一切,都已成為過去。掀掉這頁日曆,讓我們不再流連於過去,去展開新的生活吧! 

  2008年,對於中國,是偉大的。因為在2008年8月8日,我們中國首都北京將迎來舉世矚目的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 

  而08年,對於我來說,也是重要的。因為,我將迎來我小學生涯中最重要的一次考試——畢業考試。 

  所以,從今天開始,從剛剛邁入08年的第一秒起,我要樹立一個新的目標,為了這個新的目標開始新的奮鬥。 

  首先,做好身邊的每一件事,而且每一件事都要認真對待,做了,就不要再去想它,也不要後悔。現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現在做的事情。 

  學習,也是08年我要突破的難點。畢業考試,並不是單純地考六年級所學的內容,而是把六年來掌握的全部內容做一個匯總。它,標誌着我這六年來的辛勤與努力,關乎着我的前途與未來。 

  2008年,是重要的一年,也是平凡的一年。但,我只要做好我該做的事,為了我所樹立的目標,去努力,去拼搏吧!
回目錄

我對新的一年充滿渴望作文200字

當這清晨的第一縷陽光撒在地板上的一剎那我的心中充滿喜悅因為這不是一個普通的陽光這代表着2009的到來2008的離開我想念在2008奧運時的歡快但我也徘徊在那百年不遇的大地震我心中的陰影遲遲不能消沉。我要“逃離”這個不幸的陰影我努力掙扎掙脫內心的愧疚來到了這充滿希望的2009。讓我們擁抱2009忘記2008的那些個不愉快吧讓我們把地震拋在腦後不要在讓那些悲慘留在人間將那些噩夢統統從頭腦中刪除,開心擁抱2009迎接新年 

  祝大家新年快樂!!
回目錄

新的一年,新的春天作文500字

眨眼間,我生命中的第16個春天也來臨了,在新的一年裡,我又為自己擬定了新的目標。 

  掐指一算,還有不到4個月,我就要面對高考了,沉重的壓力有時讓我喘不過氣。剛度過又一個新春,前面的大山已經向我們靠來。有時,我真得會覺得這就是戰場,而我則是在戰場上奮勇殺敵的戰士。這種滋味真的很特殊。 

  剛開學時,我們就挑戰了新學期的第一次考試。若是在上學期,這到沒什麼怕的,可是過了一新學期,你或許也猜到了,能記得的東西已是所剩無幾了。更令人沮喪的是,聽聞在校園的最後一個學期也打算在考試中度過了,真是悲哀啊!但是,挫折可以磨滅人的希望,同時也會強化人的毅力。 

  春天好比是開始,人生沒有幾個16年,但卻有無數個機會,只要你學會把握。在新的學期,我會好好加油的! 

  春天, 

  新的開始。 

  戰爭, 

  才剛剛拉開序幕。 

  春天, 

  我充滿了活力。 

  戰爭, 

  我充滿了鬥志。 

  敵人, 

  盡情的開炮吧, 

  戰場上的我 

  在等着你的來臨。 

  新的一年,新的春天。我將會在此拼搏,這將會留下與眾不同的春天。
回目錄

新的一年,我卻在何方作文800字

新一年,我在何方 

  我的彷徨,誰了解?我的心如止水,又有誰知,也只有自己吧。自己的苦還是由自扛,新的一年,它象徵著希望,我卻找不到陽光,冬日的寒冷我卻早已嘗。2009年的已逝去,2010的希望,我未嘗感受。也許是我太悲觀了吧,我處於2009年與2010年之間,我也在迷惑,我在人生的兩年中徘徊。 

  我望這那輪明月,今日是2009年最後的一天,一年的時光的逝去,又說明我又浪費了一年。即使不舍,也要故作將強揮揮手,即使心中留戀,也只能故做瀟洒,卻不知,淚已落下,也只能強忍心中的疼與痛。有也許,我的確該走,我迷茫的前方,我的人生路,誰願意與我通行呢? 

  聽到這一首歌時,不禁感到一種心酸,望着那犀黑的天空,一陣風從窗外緩緩吹進,是很清涼,但是也同時也勾起我往事的傷感與惆悵,對未來無奈。 

  新的一年,我卻在何方?我迷茫自己的前方,你又在哪裡呢? 

  還記得張傑的那首《為了遇見你》,曾不舍其中一句歌詞:茫茫人海,為了遇見你。不忘那種已經強強撥動我心的旋律,不忘那種震撼的節奏。那種旋律,在那黑夜的冶治下,在清風的柔細中,永遠最宜人,心中的那盞燈,永遠是最 明亮的光源,簡陋的小房是最廣闊的天堂。心中的情感是開闊一切鑰系。心情好時,一切都好。心情差時,一切都不順眼。這是心中的情感也只能寄述在這歌聲中,不是情感帶動歌聲,而是歌聲帶動情感,在那起伏的歌聲中,情感更是張揚。同時,陷入了深思,知已何方,我亦在何方。如今,我卻在等待,等待。 

  在茫茫人海中,我是最多感的男生了,但望着那系黑的天空,我不得不再一次感憾。耳邊的纏繞那首《為了遇見你》,張傑的遇見,是知道要遇見誰的,而我呢?等待我的摯友,又在何方?……。 

  走在茫茫人海里,卻不知要尋找的是誰,我只有默默,也失落。 

  我要求上天的不是一份愛情,只是一份真摯的友情罷了,為甚麽連一個簡單的要求,也無法答應。回答我得還是只有默默。 

  新的一年,我在何方,我的朋友又在何方。 

  我在等待回答, 

  但願回答我的不再是默默……………
查找更多新的一年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