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雨,靜落,無聲。 

  雨點,落在萬物上,萬物接受這洗禮,於是心明了。我坐在窗前凝望着這一片流動的淡黃,綿綿的雨絲給這淡黃編織了一曾薄薄的雨紗,原來,這是油菜花開的季節。 

  雨,掉落,低聲。 

  雨點,落下來,滴滴落在春泥里,滋養了大地,於是萬物成長了,雨點,落在那淡黃的小腦袋上,於是它開始點頭,漸漸地,這淡黃就如潮水一般向我湧來,蕩滌着我,於是——我接受這生的洗禮。 

  雨,擊落,歡唱。 

  雨點,擊落下來,打擊着萬物的心靈,於是萬物開始歡唱,為生命歡唱,這是生的歡唱,整個油菜花開始舞動,它在這生的歡唱中舞蹈,隨着它的舞動,這淡黃無情地落下,落下,於是黃潮退去了,黯淡了,可這隱藏在黃花下的“小船”中卻承載着新生,於是——落紅不是無情物。 

  雨,停落,寂靜。 

  在春雨洗滌后的泥濘的泥土裡卻長着褪去的黃花,它們是那麼的無瑕,一陣微風拂過,帶來晚春的氣息,一陣淡淡的花香鑽入鼻孔,蕩滌肺腑。生命依然芳香。於是——只有香如故! 

  也許,生命很脆弱,但是挫折在生的面前也會退縮。因為,生命會拼搏,會奉獻!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