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它好像在講述一個動人的故事,又好像在奏一曲活潑歡快的小夜曲;它好像在屋檐上跳起了舞蹈,又好像在飄落中盡情地歌唱……它有時細如牛毛,有時也珍珠飛濺,有時“沙沙,沙沙”,有時“淅淅,瀝瀝”。春雨是可愛的,至少在我的眼裡是這樣的。 

  禁不住春雨的誘惑,我拿了把傘走出了門。 

  漫步在金色的田野,黃爛爛的油菜花在風中搖曳,細細的春雨瀰漫在我的小花傘上,順着傘尖滴滴滑落,如串串珍珠,化入了腳下的泥土,散發出沁人心脾的芬芳。綠油油的麥地,瘋了似的往上竄的是那正在撥節的麥苗,嫩嫩的細葉如同張開的小嘴,正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再看過去,那早已做壠的田裡,細細密密冒出來一層嫩嫩的青芽,仔細看來,卻是小草,兩天不見,已經長高了許多,細雨和着春風撫過,於是就有了隨風起舞的身影。我順着田埂來到了山坡,滿山的桃花在春雨中更顯嬌艷嫵媚,正所謂“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啊!經過了春雨的洗滌,有的花瓣已經散落,鋪滿了一地粉紅,枝條已經浸濕了,掛着晶瀅的水珠,積累多了,有的就滴落下來,有的順着枝條流向了樹榦。枝杈間探出了許多毛茸茸的腦袋,這是桃葉,它們也迫不及待地要親近春雨,要積攢力量,儲存足夠的營養。 

  走在春雨中,欣賞着春天的美景,不知不覺中褲腳濕透了,鞋底也粘滿了厚厚的一層泥土,我卻渾然不知,仍忘情地擁抱春雨。都說“春雨貴如油”啊!這場春雨是春天給大自然的饋贈。我不禁想起了杜甫的那首詩: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這首詩應了此情此景,真是最恰當不過了。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