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春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春姑娘來了,也帶了她的孩子——春雨。 

剛來到大地母親——外婆這兒,頑皮的春雨就一刻不停的忙碌起來,他東看看,西跑跑,把被嚴冬囊成凍土的外婆弄得濕濕的,讓她變得從前一樣溫柔、柔軟,散發出陣陣芳香。大地上的樹呀、苗呀都因為春雨滋潤開始生長了。它們應和着春的氣息,生機勃勃,用各自不同的色彩裝飾着大地母親。“哇,外婆多美呀!”春雨看着這一切變化,歡快的跳了起來。 

快樂的春雨唱着歌,一會兒抓住樹葉盪鞦韆,一會兒在葉脈織成的格子里跳方格,一會兒又從這片葉子溜到那片葉子上……猛然間,他望見大地母親還是皺這眉頭,就不解地問:“外婆,你怎麼還不開心呀?”大地木星說:“好好孩子,你看呀,在我的地層表面不是還有光禿禿的地方嗎?這是那草娃娃睡懶覺,不肯起來呀!”春雨聽罷說:“喲,是這樣,放心吧,外婆,我這就去找他。”說完就一頭鑽進泥里去了。 

春雨找到草娃娃后忙問他。“現在已經是春天了,你為什麼還不鑽出來呢?”“……。”草娃娃伸了個懶腰說:“我還要睡覺,我困。”“你不能睡。這樣你會永遠呆在泥土裡見不到陽光的,時間長了連根都會壞死的,大家都在上面等你呢!”“你說的是真的嗎?那好,我馬上鑽到地面上去。”說完,草娃娃鼓足了勁,使勁往上長,慢慢的冒出了嫩芽。“我來幫你!”春雨又發出力量,滋潤着草娃娃。終於,草娃娃鑽出了泥土,把那些光禿禿的地面全部都染上了綠色,於是,大地母親變的更加好看了。 

從此,草娃娃和春雨成了好朋友。每年春天,只要春雨一來到大地母親這兒,草娃娃就不再呆在地下睡懶覺了,而是很快地露出地面,和大家一起唱着春天的歌。 

這就是春雨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春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