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家鄉的春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春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家鄉的春雨 

  ——記2010年的第一場雨 

  臨澤縣新華中學八年級

  王穎超 

  春天的風沙,夏天的溽悶,秋天的乾燥,都使人們祈盼着下雨。一場雨還能使空氣清新許多,街道明亮許多。 

  家鄉春天的雨不像夏天的雨“暴”,不像秋天的雨“憂”,更不像冬天的雨“冷”。 

  當寒冷的冬天過後,世界上的植物都需要春雨的滋潤,才能獲得新生;世界上所有冬眠的動物都需要春雨報曉春天的到來,才能從土裡爬出來玩耍,開始新的生活。 

“下雨啦!下雨啦!”春天的雨軟綿綿的落下來,這是新的一年在春天的第一場雨,下得不像夏天的雨那樣痛快,但也不像秋天的雨那樣漫幽幽的。 

  雨,滴在柳樹上,柳樹抽出了翠綠欲滴的新枝;雨,滴在花苞上,花苞綻放出最美麗的花瓣;雨,滴在泥土上,泥土裡長出了一碧千里的草。雨,滴在人臉上,臉上蕩漾出紅暈的微笑。 

  此刻,我被這春雨所陶醉,因為這樣的風景如同仙境一樣美,一樣神秘,感覺自己像是在騰雲駕霧似的,翱翔在這夢幻般的境界。 

  這時,雨停了,冬眠的動物全部起來嬉戲、玩耍、覓食,此時大自然又回到了春意盎然、生機勃勃的景象。下雨後,這裡極為像“世外桃源”,看那邊有一道彩虹,彩虹的出來把這裡的“世外桃源”襯托得更美。並且這裡不但風景美,空氣也很美,於是我又被眼前的景物再次陶醉。 

  俗話說得好,“一年之計在於春”。開始我只以為這是用來說時間的,但是此時此刻我才明白這個諺語不僅可以說時間,還可以說景物。 

  春雨是世界的“煙花”,因為她的到來,我們脫掉了厚厚的棉襖;因為她的到來,我們感到溫暖;因為她的到來,我們不再感到疲勞。 

  家鄉的春雨,好不痛快人要! 

  (指導教師:李偉)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春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