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學到初中,從無知到聰明,從幼稚到成熟……彷彿是一轉眼的事情,12年的時光飛逝而去,從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到現在的少年初長成,這其間經歷無數,有苦有甜,有哭有笑,我已經是一名中學生了。

  還記得一年級開學的時候,班主任李老師是教我們語文的,她給我上了第一節語文課。那節課,她並沒有教我們讀拼音、認字,而是讓我們都削好鉛筆,說要教我們寫字。聽了之後大家都手舞足蹈,高興的不得了。

  老師先教我們怎麼拿筆,耐心地糾正了一些同學錯誤的握法以後,才開始教我們橫豎的寫法,並且還教我們如何寫“十”字。大家一氣寫了十遍,都覺得自己寫得相當不錯了。可是老師卻說我們全都沒寫好。她在黑板上把“十”字重新寫了一遍,然後又手把手地教,終於,我們全班都可以寫得非常好看了。這時“鈴鈴……”,下課了。望着老師滿意的笑臉,我明白了不管做什麼事都一定要記住“耐心”二字,這樣才能做到最好。

  時間一晃,我已經三年級了。有一天,李老師告訴我們:“從今天起,大家就多了一門課——英語!”又是一陣手舞足蹈。

  很快,下午的第一節課就是英語了,我們都迫不及待地早早來到了教室,翻看嶄新的英語課本。十幾分鐘后,上課鈴響了,走進來一位漂亮的女老師,高高的個子,穿着,不用我說,想必大家也能猜出來她就是我們的英語老師了,不知道她的脾氣好不好。

  “大家好!我叫高萍萍,從今天起我就是你們的英語老師了,希望大家能和老師一道,把英語這門課學好。請同學們先把英語課本收起來,這節課不用課本,把自己的英語本拿出來。”我的思緒被老師的這番話打斷了,趕緊從書包里翻出了我的英語本。

  接着高老師開始教我們二十六個英文字母,她教得很慢很慢,每個英文字母的寫法都給我們講得很清楚,那節課我們只學了前十個字母,后十六個後來又花了將近一節課的時間。但也正是這最初的十個英文字母讓我在知道了“認真”這兩個將伴隨我以後學習生活的另外兩個字。

  時間老人繼續以他不易被人察覺的步法悄悄地溜走……

  初一軍訓完開始上課的時候,大家都抱着新發的數學書看了又看,覺得非常簡單。開始上課了,數學老師為了檢查我們預習的情況,出了一道題,大吼一聲問:“誰上去做啊?”大家一看,都像啞了火的鞭炮,誰都不出聲。老師見沒人敢上去做,便點名叫一個同學去做,誰知他在上面憋了半天也憋不出來,老師便讓他回去了,這道題看起來很難啊,老師又開始巡視,他看見我,便對我說,你上去做。我連忙拒絕說不會,“你又沒做過,怎麼知道你不會。”數學老師對我說。我鼓起勇氣,懷着試試看的心情上去了,卻發現原來很簡單,只是繞了一個彎,我馬上就做了出來。這節普通的數學課讓我明白了“勇氣”這兩個字的含義,“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

  就這樣,一天天我慢慢地長大……

  山東臨沂臨沭縣第二初級中學初一:李雲帆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