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一次次從東邊升起,一次次從西邊的樹梢跳下。我從一個幼稚好玩的孩童長成一個意氣風發的少年。默然回首這十三年的路,總有幾隻堅實的腳印跟隨身後,堅定。

  (一)

  小時候,在我眼裡,父母就是兩個張牙舞爪的妖怪,天天抓我到洞里虐待我。寫字、算數、ABC……這些對於一個三歲的孩子來說無疑是最痛苦的折磨了。我天天向著窗下望,看與我同齡的小朋友跳繩,我的心可痒痒了。有一次,我偷溜出去玩,正好被去買菜回來的媽媽撞見。我的血壓迅速增高,心跳加快。因為這次就算不吃“竹筍炒肉”也要受“心靈折磨”。

  “……不是叫你好好寫嗎!小時候得有點基礎。我也是為你好,你這孩子,連這點都不懂?長大了該怎麼辦?你要再溜出去,媽媽就打你啦!……”媽媽當年的怒斥我也只記得這一點了。說實話,我那時當然不懂這些話,但還是揉揉生疼的屁股乖乖寫作業。

  因為寫字姿勢正確,剛上學前班就被選為班長。看來,少玩點還是有用的。

  (二)

  小升初,是每個人的一個小小轉折點,所以,老師也很是注重小考。由於我在學校的各類競賽及考試中總得到優異的成績,老師們自然而然地把期望寄托在我身上。臨近小考的一次水平測試,我以二百九十多分得到第一,校長也給我開小灶。北江、韶一、新時代、中英文、、、、、、各位老師找我促膝長談。也由於老師們的“特別輔導”,我的作業總是做不完,每天晚上都是十一二點才睡覺。但結果是我的小考成績退了十多分,還排在全級第二。老師們對我的“激勵話語”我一輩子也不會忘記。

  我害怕面對父母,可我得到的卻是父母的鼓勵。我不相信,昔日里嚴厲的父母會與我面對面交談。他們說了什麼我不知道,我只知道那天我嘗到了淚水的甜味兒。

  (三)

  “海日生殘夜,江春入舊年……”我對着天邊的晚霞念着王灣的詩,慨嘆時光飛逝,十三年就這麼過去了。

  “如果你不長大,還怎樣體驗人生呢?”媽媽端着一杯茶向我走來。“喝吧!”媽媽將這杯茶遞到我手上。綠色的茶葉正緩緩舒展沉向杯底,顯然是剛泡的。我循着淡淡的茶香呷了一口,茶的味道總是這樣淡淡的。當我正準備讚歎一番時,忽然覺得這茶好苦!“不許吐,咽下去!”媽媽喊着。我不敢違抗,喝了下去,幾秒之後,唇齒留香。

  對呀,不知道人生的滋味偏要去嘗,開始可能很苦,但只要堅持走下去,人生暮年會無比甜蜜。

  哦!是媽媽,是媽媽的苦茶!

  (四)

  月亮笑了,我在回望以往的路,那幾隻腳印堅定地印在路上。月亮將一層白紗照在我身上,告訴我,我就是在這樣的保護下長大的。十三年的路,有父母的呵護,我就這樣慢慢長大。

  初一:廖紅娟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