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時光飛逝,如曇花一現;日月如梭,似彈指揮間。我是從人生起跑線上出發的一年級走到了六年級。在這短暫而又漫長的五年裡我也經歷了不少風雨,收穫了許多的人生感悟。我將這感悟視作一筆珍貴的“財富”。在這風雨和陽光中,我就這樣慢慢長大了……

  我在慢慢長大,它是一個很漫長很漫長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風雨,也有陽光。其中,有親人的呵護、有老師的教誨、有同學的啟迪……還有曾經的迷茫和沮喪后的頓悟。這些無一不在我的人生道路上留下深或淺的痕迹,讓我從懵懵懂懂走向成熟。

  就拿我的第一次來說吧。我從小都是被媽媽捧在手心裡,媽媽每次帶我出去玩都是緊緊握着我的手,對我寸步不離。當時,我覺得媽媽就是我的守護神,一直在身邊保護着我。就因為這樣,我產生了一種對媽媽強烈的依賴感。到了三年級的時候,我的守護神就對我說:“寶貝,你也該自己上學了。”當我聽到這句話,我的心情猶如晴天霹靂,頭上像被炸了幾個悶雷,我不知所措,一下子懵了。當時我覺得自己的守護神不再守護我了,那種感覺好像一下子從天堂墜落到了地獄。所以我死活都不要自己去上學,正當我準備耍賴不去上學的時候,媽媽拍拍我的肩膀說:“寶貝,你長大了,總有一天要獨立生活的。所以你現在就要鍛煉自己的獨立能力,就像天空中長出翅膀的小鳥終有一天要自己展翅高飛去尋找屬於自己的食物。別怕,媽媽相信你……”無奈之下我咬了咬牙說:“不就是自己上學嘛,有什麼大不了的。”我一衝動就背起書包向學校走去…。剛到十字路口我就猶豫不決,兩條路是走大路還是小路呢?我想走大路太遠而走小路不安全。這時媽媽的話響在耳邊。盡量走大路不要去鑽小巷子。我看了看手錶,覺得只要不耽擱就能按時到達學校。想到這我加快了腳步向學校走去。到了學校我長舒了一口氣,才發現無論做什麼事只要自己親自嘗試才知道該怎麼走下去。對呀!自己上學並沒什麼可怕的。想到這我信心十足。後來我也就慢慢適應了這種生活,更懂得了這也是媽媽對我愛的另一種表現。她的愛將會讓我更強大…。就這樣,我終於邁出了我真正意義上的人生第一步。

  時間像匆匆流去的水,已經流淌了10個春秋。驀然回首,我已經從一個幼稚無知的孩童而變成了一個高年級的學生了。我早已不再是一個整天抱着布偶小女孩了。這10年裡,有喜有憂,有笑有淚,有花有果。我也終於領會到了風雨後的彩虹的絢麗;我更真切的體會到了失敗乃成功之母的真正含義;以及我從無知到有知,從懵懂到懂事的樂趣。

  我想,不管我的明天有多少風雨,不管我成長的路有多麼艱辛,我將會把腳步邁得更加堅實。我都會勇敢地向前進,直到我慢慢長大。我堅信,明天我將飛得更高!

  六年級:羅欣蕾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