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靜靜地端着一杯茶坐在窗邊,茶麵上縈繞着屢屢白煙,透着若有若無的清香。眼角無意間瞟到那最終還是放在陽台上的茉莉花呢,思緒似潮水般涌了上來……

  我和爸媽又吵架了,只因為那盆茉莉花。

  上午,爸媽剛買菜回來“女兒,快看,媽給你買了什麼!”媽媽興奮的說道。正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我,懶懶的走過去……好漂亮的一盆茉莉花!綠油油的葉子,片片都透着它獨特的清新,頂端還綴着兩個含苞待放的花骨朵。“這樣的花得放在陽台上才好,看着有朝氣。”我斬釘截鐵的說道。可媽媽卻不以為然:“這麼嬌嫩的花怎麼能放在陽台呢?可不得被吹壞了,得放在室內。”意見分歧,莫名的怒氣迫使我說了句違心的話:“你們到底是不是我父母啊,都說了放在陽台了,為什麼就不能?”我越說越覺得委屈,到最後竟然和他們吵了起來,到現在都沒說一句話。

  看着陽台上綴着兩個花骨朵的茉莉花,覺得無趣,只是徒增傷感罷了,索性去外面走走。

  我一個人在街上漫無目的的走着。走到街道拐角處時,看到一對母女。母親大約二十八九歲,女兒只有五、六歲,扎着兩個辮子,臉紅紅的,睜着大眼睛對母親撒嬌要吃冰淇淋,母親扭不過她,拍拍她的頭,笑盈盈的說:“好,我帶小可愛去吃冰淇淋。”一道雷劈在我心中,在我腦中打響。曾幾何時,媽媽也曾這樣寵着我,現在那幸福遺失到哪去了呢?

  回到家是已經天黑了。晚餐桌上,我們都沒說話,氣氛很是尷尬。我只大口大口的吃飯,好儘早結束這場晚飯。這是媽媽習慣性的夾了些魚香肉絲給我,我下意識的把碗向後挪了挪,爸爸的眉頭皺了皺,媽媽的臉色又白了幾分。我張了張嘴,想要解釋什麼,但最終沉默。氣氛更是尷尬。我像難民一樣把飯撐完,回到卧室關上門躺在床上。

  回想起今天那對幸福的母女,我不由得想,是什麼時候開始,我和爸媽開始疏遠了呢?是什麼變了嗎?原來什麼都沒變。小時候幻想着長大,長大了又懷念小時候,猛然回頭髮現,我們已經慢慢長大,已經回不去了,唯一能做的就是珍惜現在。時間是不會倒退的,我們是會長大的,珍惜現在,才不會讓將來後悔。

  那晚下了很大的雨,我直到深夜才慢慢睡去。

  第二天早上起來,瞥見陽台上那盆茉莉花,昨天的那兩個花骨朵,今天已變了個樣。經過昨夜的暴雨,一個花骨朵被風吹落了下來,而另一個卻開得那樣嬌美。

  聽見廚房傳來腳步聲漸近,我回過頭,看見媽媽正把做好的早飯端出來,我咧嘴一笑:“媽,早!”媽媽愣了一下,隨即釋然:“早!”

  重慶北碚區蓮華中學初三:張鑫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