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學校開展了“讀書節活動”,媽媽便給我買了幾本書。其中,令我愛不釋手的就是《魯濱遜漂流記》。

  這本書的作者叫笛福,主要講的是:在一次航海中,魯濱遜所乘的船在一個荒島附近觸礁,這艘船只有魯濱遜一人活了下來。他靠自己的雙手和智慧,在島上自力更生。他有了自己的牧場和傢具,還種植糧食、馴養野獸、寵物等。魯濱遜還從食人族裡救下了一個俘虜,並給他取名為“星期五”。魯濱遜在島上生活了二十八年,最後才回到了自己的祖國的故事。

  讀完了這本書,我覺得魯濱遜是一個機智勇敢、不怕困難、樂觀向上的人,他就是憑着這些精神,在孤島上頑強的生活了二十八年。二十八年是個多麼漫長的歲月啊,不知遇到了多少困難、多少危險。可是每次的困難都被他克服了,這才頑強的生活下來。如果自己在島上,別說是28年了,就連28天都呆不下去。我們要像魯濱遜那樣知難而進,像他一樣憑着自己的雙手創造財富,取得最後的勝利。

  這本書給我印象深刻的還有一處,那就是作者笛福的名言:害怕危險的心理比危險本身還要可怕一萬倍。我還明白了:一個具有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的人,即使在惡劣的環境中,也能成為一名英雄,一個強者。是啊,魯濱遜就是一個英雄,一個強者,如果他沒有這種大無畏冒險進取精神,就不會成為在島上生活二十八年的強者了。

  我喜歡這本書,它讓我知道了學會生存,真是一本令人受益匪淺的好書。

  初一:劉勇志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