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心還在,夢就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還在,夢就在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一個人都能分到一塊叫做夢想的蛋糕,我不願一口吃掉,只願慢慢分享。

  ——題記

  炎炎夏日,太陽的力量能讓每一隻蟲都低下他那高傲的頭。即使躲在葉子後面的我,也得不到一點清涼。我是一隻胖胖綠綠的菜青蟲。同時,我還有一個引以為傲的名字—泉。作為一隻資深菜青蟲來說,我很痛苦。在外,我怕鳥兒和人類,在內,我怕父母和兄長。你們可以說我很沒用,很軟弱,但是我有最美最堅定的夢想,我要成為一隻美麗的蝴蝶,要變成那種五顏六色、光彩奪目的明星。我不會像我的近親們似的變成一隻只平凡的菜粉蝶。

  沒有人告訴我蛹中的世界是那麼黑,那麼靜,那麼冷,讓我都不知道我自己是否在成長,在逐漸變成我夢想的蝴蝶,這又讓我想起我獨自托着肥大的身子,慢慢的爬上森林中最高的樹來化蛹成蝶。在這蛹中所有的寂寞、寒冷、黑暗,我都可以忍受,只為了我那美麗的夢想。我終於衝破了束縛我的蛹了,我閉上眼睛一口氣飛到了最近的河邊,我睜開眼睛想用這慢慢下沉的落日,來迎接我的重生。可是,黃昏的陽光照耀着大地,同時也粉碎了我那美麗的夢想,我變成了一隻菜粉蝶。當我無助地在田野飛翔,想着我的夢想,我的未來。頓時之間我想到了死,也許,上帝就會欺負弱者,我又被一隻枯樹枝撞到了,然後我掉到了一朵牽牛花的身上,牽牛花姐姐看到我沮喪的表情,就問我為什麼那麼傷心,我告訴她關於我的夢想,她笑着對我說,你難道不知道菜粉蝶是花的使者嗎?你們會煽動像精靈一樣的翅膀為我們傳播花粉,來讓我們健康成長。

  她的話讓我知道了之所以有日落才有日出,有月缺才會有月圓,有平凡才會有美麗。所以,我要煽動我那樸素的翅膀,衝破雲霄,去看那最美最亮的星辰,也只有領悟到這些的我才會知道,只要心還在,夢就在,只要飛翔着,就是美麗的。

您正在瀏覽: 心還在,夢就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還在,夢就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