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真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在奶奶家門前的一小塊空地上,有幾盆花草,那是爸爸種的。雖說是花草,但一年四季很難見到幾朵花開放,簡直可以說是小樹了。 

  今年九月,在那葡萄樹上,竟然開出了十幾朵紫色的“小喇叭”在微風裡輕輕搖曳,再燦爛的陽光里展放出快樂的笑臉。看着這些花,我心裡湧出一股幸福與愧疚之情。幸福在於那花是我種的,是我心愛的牽牛花開了!愧疚在於我得它們的不負責任。 

  六月時,心血來潮的我將幾粒牽牛花種子埋在爸爸的一的花盆裡,並且給他們澆足了水,喜滋滋的希望它們那一天會開出花朵結出果實。 

  今後的幾天里,我放學總會給它們澆足水。可是幾天後我便喪失了這個耐心,再加上學習的任務重了,我很快將它們忘得一乾二淨。 

  牽牛花啊!也許維持你生命的就是爸爸給其他花澆水時流淌在你身上的那一點點水吧。滴滴生命之水,卻成為了你努力生長的動力!主人的不負責,生存環境的艱苦,都不曾泯滅你那要努力生長的決心;那從其它花草的葉片縫中迸進的陽光,是點燃你希望的燈火,照亮你道路的星光。你努力的紮根,從泥土中吸取更多的營養。你在心中說:不怕!有陽光,有空氣,有水份,有泥土,該有的我都有了,剩下的只剩我要拼搏和努力了!於是,你憑藉著頑強的毅力 、堅定的決心 、不懈的努力,衝出了葉片的重重包圍,朝着太陽綻放出了一張張笑臉。你成功了! 

  雖然你成功了,可是周圍的人卻對你視而不見,極少的人能用讚賞的目光去看你一眼,在輕輕的秋風中,你顯得有些凄涼。但他們還是改變不了你對生命的看法,你在心裡對自己的心靈說:我的花朵不是要去獲得別人的讚賞,而是給我自己的,開花是我的職責,而花朵是我收穫的果實,是我成功的標誌! 

  人生何不是如此呢?我現在是一名學生,學習是我的職責。可能我現在比較累,但是,只要我現在肯拼搏,努力地學習,終有那麼一天我也會開花結果,就像個牽牛花一樣。 

  牽牛花已經開了近兩個月,現在的它,正在收穫它的果實,有幾十顆甚至上百顆,這都不算什麼,這是它所應該得到的。付出才會有收穫。 

  牽牛花雖沒有梅蘭竹菊那麼頑強,在寒冬里仍然傲然挺立,而且花開的時間那麼長,它開幾個小時便會凋謝;也沒有牡丹那麼名貴出名,它甚至被人認為是一株野花。單我卻打心底里佩服它,每一次看着它的目光,那都是充滿讚賞與學習的。 

  在心裡埋下一顆種子,用堅定的決心捧着它,用不懈的努力澆灌它,用頑強的毅力照耀它,讓它順着太陽路向太陽攀去。也許這就是人生的真諦吧!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