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的真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真諦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真諦 

  “實際上,生命的真諦並不在於預知未來,而是在於你對在未知數的冒險之中找到所屬的方向,正是這種過程讓你的生活充滿趣味,而生命的真諦是:並沒有什麼是生命的真諦,因為一切都在你的選擇之中。” 

  這是我給友人的信上寫的一句話。友人迷上了塔羅牌占卜,她認為塔羅牌讓她看清了自我,預知了她的未來,化解了她在未來中可能遇到的種種不幸,她認為預知未來就是生命的真諦了。其實不然,未來不會是板上釘釘的事情——一切都在改變,這個世界無時無刻在移動着,即使只是小小的點點滴滴。你觀察陽光,觀察空氣,觀察塵埃——你會發現,一切都是圍繞着你的,一切都在你的掌控當中,你是不需要牌來幫助你,按照牌的方式來生活——觀察自我的是超越自我本身的思想,預知未來的是你的直覺和判斷能力,而操縱着未來的人,正是你自己,而不是將一切都束縛在塔羅牌上。我告訴友人,需要以自己的眼光去看待事物,不同的道路擺在你面前,你需要用自己的直覺和勇氣去選擇。生命是避免不了選擇的,但是每一條有無數未知數X牽絆着你的道路都在無限的冒險中給予你快樂,給予你記憶,給予你思想和氣質。你要明白:未來在你自己的手中,命運在你自己的選擇中,一切都將是屬於你的——你的生命,你的思想,你的自由。 

  而生命的真諦,確實是什麼都沒有。沒有必要生搬硬套哲學家的經驗,遵從他們生命的真諦。陽光,月光,空氣,土壤,塵埃……一切都屬於你,就和生活屬於你一樣的。所謂生命的真諦,在你心中必定是獨一無二的。當我的老師說文學道路是艱苦的,她不希望我們走文學的道路的時候,我還是選擇了我自己的道路——我希望我可以享受到將心中的一切用別樣的方式表現出來的樂趣。我選擇了艱苦——這個時候,寫作,坎坷,深邃的思想,獨特的見解,忙碌中的生活,我追求着的靈感,對於我來說,這就是生命的真諦了。 

  …… 

  我愛星星,它們有自己的軌道——有自己生命的真諦。 

  (我並不敢辯駁哲學家們的說法,也不敢說這便是生命的真諦,只是就此發表觀點罷了)。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真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真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