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放爆竹作文

放爆竹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放爆竹作文450字

  過年的時候,當然最忘不了一個習俗,當然是放爆竹了。

  一大早我就來到舅舅家,買好爆竹,對了,給你介紹一下我買的爆竹:有中等的“轟天雷”禮花、有“鼠王”牌爆竹,還有“恭喜發財”煙花……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晚上,吃完晚飯,我先拿好“裝備”來到屋頂上,抬起“轟天雷”禮花,點燃以後,我用禮花口對着天空,只聽“轟”的一聲,禮花劃過一道美麗的弧線,往天空飛去,這時,隔壁幾家也陸續點燃了禮花,我忽然想到王安石寫得《元日》中的一句話“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在夜空中燃放的禮花,飛散出許多煙漂亮的煙火,構成一團美麗的火光。

  到了晚上八點左右,很多戶人家已經都開始放了,這些煙花奼紫嫣紅,轉瞬即逝猶如曇花一現,放完了禮花,該放煙花了,煙花的場景就更加壯觀了,時而金菊怒放、牡丹盛開;時而像彩蝶飛舞、巨龍騰飛;時而像火樹燦爛,虹彩狂舞。

  只聽樓下“蹦”的一聲,爆竹被點燃了看着那長長的鞭炮隨着時間的流逝越來越短,我不禁在心裡對自己說: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開始。

  五年級:灰狼筆王

回目錄

記一件快樂的事—放爆竹作文600字

春節到了,家家戶戶張燈結綵,一片喜慶。有的家庭 

  一家人團圓,在電視機前精彩的的春節聯歡晚會,還有家庭在吃豐盛的團圓飯,還有的家庭在外面關上五顏六色的煙花表演,每一個

  人的臉上都洋溢着節日的笑容,新的一年裡,真是喜慶熱鬧呀! 

  在春節期間,爸爸和我也買回了一大堆爆竹,望着那五花八門的爆竹我心裡像吃了蜜糖一樣的高興。正月初一那天,我和爸爸早早地起了床,我看着那花花綠綠的爆竹,按耐不住想到樓下去放。我興奮地對爸爸說:“走,我們下去放爆竹去!”爸爸爽快地答應了。到了樓下,我看見爸爸把一個爆竹放到筒里,然後用打火機點燃,然後跑開了,引子越來越短,“嘭”的一聲,爆炸了。看樣子十分輕鬆,十分從容。我先放一種叫“太陽花”,由於是第一次放鞭炮,心裡特別緊張,拿着它的手不停地打顫,我小心翼翼地靠近了它,手心直冒汗,腿也輕輕地抖了起來,爸爸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笑着對我說:“怎麼了?怕了吧!“我看了看爸爸,爸爸的眼神中有一絲笑意,更有一絲鼓勵。我把心一橫:男子漢一定要勇敢。終於,打火機的火舌點到了引子,引子發出刺眼的光芒,我急忙撒腿就跑,引線越來越短,到了末端,他發出了濃濃的白煙,緊接着噴出了艷麗的紅色火苗,這時候我的心才放了下來,“太陽花”飛快地轉了起來,周圍還有一層紅色的光環,上半部分噴出了金色的火花,就像一朵迎着太陽盛開的太陽花;過了一會,光環慢慢消失了,火花也漸漸熄滅了,可外殼還在轉,會聽到一種塑料底和地面發出的“嚓嚓”聲,此時,我心裡也樂開了花。 

  我喜歡放爆竹,因為它給我帶來了歡樂,帶來了喜慶。
回目錄

放爆竹作文600字

放爆竹

今天是正月初三,我、澤、濤、翔四兄弟在外婆家都到齊了。我們首先想到的是放爆竹。

小舅舅從岔路買來20根“帶彩響明珠”,每人5根。我們跑到涼台去放。一人手拿着煙花的底部,一人拿打火機點導火線。導火線點着后,其他人就跑到旁邊,拿煙花的人把手高高舉起,朝向天空。煙花小球象火箭一樣地射出去,開始時射的很低,碰到牆還會反彈。漸漸地就射高了,象小孩子慢慢長高。我們四兄弟約定比誰地煙花射的高。我們每人射了3根。

接下來我們一起去玩炮仗花。最普通地炮仗花,很小,是根3厘米多一點的圓柱體,但它的威力很大,曾經把翔的脖子炸了一塊肉。所以我們放的時候要小心,儘管我們也會把它放出很多花樣來。

炮仗花圓柱體的頂端有個紅點,是點燃的地方。一般情況下,我們會用兩個手指拿住它,點燃頂端后扔出去,炮仗就會在空中或落到地上爆炸,爆炸時會有很強的光,和很大的響聲。但只要你仔細觀察,就會發現,在爆炸之前,它會冒出白煙,也算是一種警告了。但聰明的我們還會玩出很多花樣來,我們會把點燃的炮仗放到廢罐頭裡,讓它把罐頭炸飛。也可以放在瓦片下,放在小動物的旁邊……讓它炸出驚喜來。

讓炮仗在你的手中多燃燒會兒,估計好時間,然後扔到水裡。炮仗就會在水中爆炸,而不會被熄滅。我們把炮仗花塞到沙堆里,點燃,就快爆炸的時候,快速地用一塊沙土把它埋上。然後炮仗在沙里爆炸可好看了,就象山崩。我們還把十隻炮仗花放在一起,然後把炮仗花拆開來,把裡面的火藥灑在上面,然後用香點燃其中一個炮仗,其他炮仗就會連着爆炸。

  玩完爆竹,我們的笑臉上手上都是火藥的顏色,洗都洗不幹凈。可是這小小的炮仗花讓我們玩得可高興了。

回目錄

放爆竹作文400字

  過年了,我最喜歡放爆竹,尤其是喜歡放一種擦爆竹。那是前年,爸爸教我玩的。

  這種擦爆竹原來的玩法是,用手拿着爆竹在盒子邊上的摩擦區用力一擦,爆竹就會點燃,冒出火焰,然後趕快扔掉,冒一會兒煙之後,就爆了。這種玩法有危險,極有可能出現在手裡爆炸的情況,傷到手。爸爸怕我被炸傷,還希望我能玩得高興,就教給了我一種新方法。

  新方法是用燃燒的香去點這種擦爆竹,逃離爆竹的時間更長了,這樣就更加安全了。既可以讓我玩的高興,又不會被炸傷。爸爸的這種方法妙極了。

  我在玩的時候還發明了一些小花樣。將爆竹對頭擺,點燃其中一個,另一個就會被噴出的火焰點着了,這樣一下就爆兩個。還可以將更多的爆竹擺在一起燃放,那樣會更好玩,但危險性就變大了。

  開學第一天,我上了安全第一課,看到了一個小朋友用一個爆竹炸飛井蓋的事,太嚇人了。為了自已和別人的安全,我決定以後除了在爸爸的幫助下放爆竹外,不再親自放爆竹了。同時,我也要勸更多的小朋友遠離爆竹!遠離危險!

  五蓮縣實驗小學二年級:wlsyxx201002

回目錄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作文500字

關於春節放爆竹的小調查 

  春節時,我們都有放爆竹的習俗。“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尤眨?馨研綠一瘓煞?!蓖醢彩?摹對?鍘肪兔櫳戳巳嗣竊詒?襠?杏?履甑那榫啊D俏?裁匆?瘧?衲兀空夂痛航詰牧硪幻?啤骯?輟庇泄亍!澳輟筆鞘裁矗俊澳輟筆且恢治?嗣譴?椿翟似?南胂籩械畝?鎩!澳輟幣煥矗?髂鏡蟣危?儼薟簧?弧澳輟幣還??蛭鍔?ぃ?駛ū櫚亍!澳輟比綰尾拍芄?ツ兀懇?帽?窈洹S謔牽?陀辛朔瘧?竦南骯摺 

  春節時要放爆竹,那麼具體是什麼時間放的呢?從古代很多記載來看,古人都是在除夕之夜新年鐘聲敲響時放的。那麼現代人,特別是現代的湖州人,又選擇什麼樣的時間放呢?通過對我外婆、妹妹、姐姐和我家的調查和對富麗家園小區的觀察來看,整個春節期間都陸續有人在放爆竹,但有兩個時間段特別集中。一個就是年三十晚上新年的鐘聲敲響時,整個湖州上空,爆竹聲震響天空,空氣中瀰漫著一股股濃煙。另外一個就是年初五凌晨,這個時候的爆竹聲超過了年三十晚上的,只能用一個詞來表達,那就是震耳欲聾。年三十晚上放爆竹是辭舊迎新、喜迎新年,那麼初五凌晨為什麼要放呢?據說每年初五是迎財神的日子,那一天人們為了預祝新的一年大吉大利,爭相放爆竹。 

  現代湖州人放爆竹的習慣,一方面是延續了中國的傳統文化,另一方面又發展了放爆竹的內涵,體現着和平和人們對幸福生活的一種追求。 

  306班 施潤葉
回目錄

春節放爆竹作文500字

“過新年!過新年 …… ”在這歡聲笑語中,我用爆竹迎來了新年,所以在奶奶家,我過了一個快快樂樂的爆竹年。 

  大年三十,我和姐姐拿着剛剛發的壓歲錢買了一些爆竹。我先拿了一些焰火棒,點燃它們,它們就噴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煙霧圍繞在我身邊,把我和姐姐困在了裡面。等我們找到出路時,就看見前面有一朵羞答答的玫瑰不為人知的綻放了,但它的絢麗又迎來所有人的讚賞。我仔細一看,才知道是不遠處一位小男孩放的衝天炮,我們都忽略了那聲巨響,只看到了這朵玫瑰。然後姐姐點燃了一個名叫糖果炮的小不點兒。三秒鐘后,糖果炮在“噼里啪啦”的聲音里綻開零零星星的火花,就如曇花一現那樣一會兒就沒有了。接着,姐姐點燃了彩色煙霧彈的導火線,只見它吐出五彩斑斕的煙霧,一點兒也不刺激。我就去拿別的爆竹,就在這時我突然聽見一聲巨響,回首一看,原來是彩色煙霧彈爆炸了,嚇得我心都錯位了。還有一種不知名的圓柱形的爆竹,我和姐姐擺放了十個,依次點燃,隨後,十個爆竹全部迸發出金色的火苗,閃着燦爛的光芒,把周圍裝扮得火樹銀花。這時,姐姐注意到一個小小的爆竹,我覺得它那麼小,一定不刺激,就滿不在乎地點燃導火線。隨着一聲巨響,它噴出一個小小的火球在離地二十厘米的空中又發出震耳欲聾的巨響,兩次巨響似乎在說我不該以貌取人。還有許許多多的爆竹令我留戀忘返。 

  這樣一個快快樂樂的爆竹年,就真應了一句詩:“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呀!
查找更多放爆竹作文(共6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