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閱兵儀式”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兵儀式”有感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閱兵儀式”有感 

  自開學以來,我一直在苦苦等待十月一日的到來。十月一日終於來了。 

  在上午十點,我早早地坐在了電視機前看閱兵儀式。只見胡錦濤,江澤民等國家領導人準時走上天安門城樓。只見閱兵總指揮一聲令下“閱兵儀式開始!”最先是儀仗隊走出天安門,向旗杆走去,第一位戰士升起了國旗。然後,胡錦濤主席走下天安門城樓,站上汽車,察看受閱部隊。口中還不停說著“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的慰問話語。察看完了受閱部隊,胡錦濤主席又重新站上天安門城樓,發表了重要講話。 

  講話完畢,受閱部隊向天安門走來。徒步方隊最先走來的是三軍儀仗隊軍人們一個個都精滿神飽,緊握着95式自動步槍,昂然走過天安門城樓。後面還跟着陸軍學員方隊,他們赤手空拳,走過了天安門城樓。剩下的十二個徒步方隊也走過天安門城樓。在他們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英姿瀟洒的女民兵,她們持85式輕衝鋒槍,邁着整齊的步伐再過天安門城樓,抨擊了“部隊中沒有女兵”的荒論。緊隨其後的是機動車方隊。它們最先走來的是ZTZ-99 主戰坦克,他將是我國未來戰場的雄鷹。後面還有ZTZ-96A 主戰坦克,ZBD-05新兩棲步戰車,ZBD-03 傘兵戰車,PLL-05 120毫米輪式迫榴炮,AFT-9 反坦克導彈發射車等共三十個機動車方隊也陸續開過天安門城樓。這是,天空中又傳來了轟鳴聲,抬頭一望,原來是KJ-2000預警機帶着J-7戰鬥機(8.1) 十機 三角編隊KJ-2000 兩機縱隊飛過天空。後面還跟着Y-8GX,J-11B,Y-8GX,J-8F,J-10,J-11,BZ-8,Z-9等飛機也飛過天安門城樓上空。忽然又有鑼鼓聲傳來,定神一看,原來是群眾遊行隊伍,他們先是舉着毛澤東,鄧小平,江澤民,胡錦濤四位主席的圖片走過天安門城樓,後面還跟着各式各樣的隊伍和彩車也走過天安門城樓。閱兵儀式結束了。 

  在這次閱兵儀式中,有百分之九十以上的是我國自己獨立研製的新型武器,它標誌着我的祖國——中國,已經逐漸成為了世界大國。自開國六十年以來,我們不知研製了多少新東西,先是兩彈一星,再是載人飛船又是J-10,J-11,及空警-1000等那樣都不是我國自己研製生產的嗎?是的,現在的的中國已經不再是以前那隻弱小的小雞了,它已經長成了一條龍,一條正在騰飛的巨龍!它現在已經無法阻擋,誰來侵犯它就叫他滅亡!所以我要好好學習,發奮努力,把學來的知識全都奉獻給祖國,讓祖國成為一真正的屹立在東方的巨龍!!

您正在瀏覽: “閱兵儀式”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兵儀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