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歷史上的遺憾——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歷史上的遺憾——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當我聽到英法聯軍火燒圓明園這個故事,心中就湧起一陣憤恨;當我在網上看到一張張被掠寶物的圖片時,心如刀絞,分外心疼;當我知道清政府在外國侵略者的強迫下先後簽訂了一千一百多條不平等的條約后,知道了這樣一個道理:落後,就要挨打!

  圓明園是一座大型的皇家園林,比北京現存最大的皇家園林——頤和園還要大許多。園中有民族建築,西洋景觀,還種植了許多奇花異草。它還是一個巨大的博物館,既有名人書畫,又有青銅禮器。我多想穿越回去看看這“萬園之園”啊!

  但是,1856年那黑色的十月,貪婪的英法聯軍闖入了圓明園。文物,金錢,通通被掠走了,連十二生肖的頭部,也在水池裡消失了……

  英法聯軍是可惡的,但是清政府更是無能的!為什麼我們打不過侵略者呢?是因為我們得武器比別人差幾十倍!為什麼武器會落後呢?因為清政府都把錢花在了吃、喝、玩、樂上了!

  別的國家在努力發展的時候,我們的清政府卻在吃香的,喝辣的;別的國家攻打我國,那些貪官們不是義無反顧地保衛祖國,而是獨自拖兒帶女逃到遠方。難道圓明園的毀滅沒有政府的一份責任嗎?

  如果英法聯軍沒那麼可恥,清政府沒那麼無能就好了……

  餘杭鎮大禹小學五年級:高小原

您正在瀏覽: 歷史上的遺憾——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歷史上的遺憾——讀《圓明園的毀滅》有感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