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小說《紅岩》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小說《紅岩》有感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我聽到《紅梅贊》這首歌,面前就浮現出江姐在赴刑場時和渣滓洞的難友們告別的那一幕,於是滿懷悲憤而激動的心情,回想起《紅岩》這本書來。

  《紅岩》是一部中國軍事文學名着。它刻畫了眾多革命英雄的形象——有成崗的臨危不懼、視死如歸;許雲峰的英勇斗敵、捨己為人;江姐受盡酷刑后的堅貞不屈;劉思揚出身豪門,卻依然投身革命;渣滓洞難友們的團結奮鬥,令敵人聞風喪膽;白公館志士們奮勇突圍,迎來黎明……所有這一切都展現在我眼前,那是多麼讓人悲憤、感嘆而倍受鼓舞的畫面!

  最令我難忘的情節是江姐被捕后第三次受刑的場景,兇惡的特務用長長的竹籤子釘入江姐的指縫中間進行逼供時的場面,而且還是十指連心,那得多疼呀!但是江姐即便是承受着鑽心地疼痛,也依然保持着革命者堅貞不屈的頑強精神……每次我讀到這裡,眼淚都會情不自禁地流下來……特務們的目的,是想把從許雲峰口裡得不到的,從其他共產黨員身上得到,因此他們把全部精力都放在這位重要的女共產黨員身上,妄圖從她口裡得到川東地下黨組織暴動的名單。可是特務們一次又一次地失敗了。

  每讀完一遍,我都會想,是什麼樣的精神讓這些志士們在那潮濕腐臭的渣滓洞、白公館,令人近乎窒息的地牢,在嚴重缺水的情況下咽着發餿的殘羹冷炙,拖着遍體鱗傷的身體,強忍舊膿新創襲來的陣陣劇痛,並且還禁錮着沉重的手鐐和腳鐐……還能以常人無法想象的毅力和反動派抗戰到底?

  國民黨反動派僅僅只能給予他們肉體上的折磨,卻動搖不了革命者的鬥志,獄中的艱苦生活,反而還磨鍊了他們的意志!想到自己以前學英語作文,花了不少時間卻只能得低分,便泄氣了;學習上遇到一點不順心的事或一道難題,就非常氣餒……再想想渣滓洞白公館里的革命志士,一比起來,總會令我感到十分羞愧和內疚。我要向他們學習,磨鍊出堅韌的意志、頑強的毅力,在今後的學習和生活中不懼困難,勇往直前!

  從前我總以為現在的時代不同了,我們能過上今天這樣幸福的生活是理所當然的事。讀《紅岩》及其他相關作品后,我深刻地認識到,我們的幸福也是許多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用自己的生命換來的!

  我要感謝《紅岩》,它為我樹立了榜樣,它使我對人生的價值有了嶄新的理解,它將促使我成為一個真正的人,一個英勇堅強、不懼困難的人!

  高一:顏智良

您正在瀏覽: 讀小說《紅岩》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小說《紅岩》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