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看嫦娥一號發射有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看嫦娥一號發射有感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嫦娥,一個美麗的名字,在中國人的眼中永遠都是美麗的化身。人們還記得你在廣寒宮下的期待,沒有別人陪伴,唯獨一個可愛的玉白兔與自己的寂寞陪伴。千年來,不管是人文騷客,還是普通的老百姓,總是懷着一種特殊的感情面對對面月球的你,彷彿在那裡面,我們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心境。人們苦苦尋找能夠接近你的機會,千年的飛天夢終將是一場遙不可及而又無奈的夢。

傳說仍一代代的向下流傳,人們還是記得那個叫做嫦娥的天仙故事,還在期望這個演繹着“飛天”傳說與“奔月”計劃的浪漫國度能夠圓自己的飛天夢。1969年美國人登上了月球,在月亮上存有諸多故事的中國人再次打開思想的記憶,中國人明白了千年的傳奇可以成為現實。於是一代代的科學巨人開始了忙碌,開始了沒日沒夜地鑽研,開始了拿起科學的武器武裝中國的實力。也許沒有豐厚的待遇,沒有先進的儀器,但是那一代人,那幾代人,用執着,用奮鬥,用勇氣告訴世界:中國,行。他們不是明星,卻是輝映這皎皎明月的科技之星;他們不迷神話,卻將美麗神話變成了動人的現實。我們或許不知道他們的名字,但是不該忘卻他們,是他們數十年默默奉獻,架起了“嫦娥”38萬公里迢迢奔月路,拉近了中國人與太空的距離。從“兩彈一星”到“載人飛船”,再到“探月工程”,中國人靠自己的力量托起了中華民族“飛天”與“奔月”的夢想。

37年前,中國首顆人造地球衛星——“東方紅一號”進入太空軌道,茫茫夜空中,人們通過肉眼就能看到“東方紅一號”在緩緩運行,耳旁彷彿能聽到清脆的《東方紅》樂曲聲。

還記得神州五號飛天,震驚世界,讓外國人摘下自己的眼睛開始好好審視當今的中國的發展。2004年初,隨着繞月探測工程正式開始實施,“嫦娥一號”,這個美麗的名字就吸引着無數關注的目光。而如今嫦娥奔月,奔出了世界的速度,外國人開始拿起放大鏡仔細研究中國給世界帶來的影響力。沉寂了幾十年的月球不寂寞。中國人描繪了幾千年的美麗“嫦娥”將再次帶去地球人的“問候”:月球,你好嗎?

很欣賞在直播的時候,沒有任何的解說,只能聽見工作人員隨時彙報飛船的狀態,我們豎起耳朵聆聽每一個彙報。此時任何語言的解釋都是蒼白的,此刻的我們只需靜靜看着屬於中國的驕傲翱翔在太空,靜靜的感受這個神聖的場面和時刻,也許是寧靜的,但內心早已失去了平靜,心跳伴隨着整個飛船的升空。“10、9、8……”揚聲器里傳來最後的讀秒聲,大廳里一片安靜,所有人都屏住了呼吸。 “點火!”“起飛!”巨大的顯示屏上,乳白色的火箭噴射出桔紅色的熊熊火焰,托舉着嫦娥一號衛星,騰空而起。承載着13億人民的期望,在世界人民的關注下,嫦娥一號開始奔向另一個星球。

輝輝中華,怏怏大國,開始展示着一個文明古國應該有的大氣與輝煌。祝願我們的嫦娥能夠取得完滿的成功,祝福我們的國家

您正在瀏覽: 觀看嫦娥一號發射有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看嫦娥一號發射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