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成長的書香》有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成長的書香》有感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讀《成長的書香》有感 

  捧着《成長的書香》細細品味着。純潔,童真,美妙的世界吸引着我。每每的期待,美美的享受。最後一頁扉也看完了,我輕輕和上了書。  

 眼前彷彿出現了一群活潑亂跳的小孩,相信嗎?將他們描繪得活靈活現的居然是一群“大兒童”。 

 聽着他們用如此抒情的語言傾訴着自己的成長經歷,我儼然成了一位衷實的聽眾,或感動,或憤怒;或欣喜,或憂慮。總而言之,感觸甚多。 

 什麼是純潔?童心的世界是最真誠和透明的。《金色的手套》是一個和金色手套有關的故事。我很訝於“女兒”的舉動,火車上,她無意掉了一隻手套,卻有意扔下了另一隻手套。哦,是為了讓撿到的人擁有一副手套。 

 托着下巴,我想了起來。 

 傻嗎?不!孩子的世界是單純的。孩子的視角與眾不同。我小時侯常不理解大人們的做法。如蜘蛛網般複雜。長大后,漸漸懂得了。莫名其妙的,竟羨慕起孩子們來了。或許,惟有童心,才是最純潔的。 

 什麼是和諧? 

 清新的大森林裡,淘氣的小黃麂醉倒在花草香里,和卡色村師生們快樂玩耍着,這是《醉麂》里展現出來的一副畫面。 

 很和諧吧!我也這麼覺得。山裡人與大自然之物的親切和關懷是純樸自然的。是啊,人與自然和諧相處,才是最美的。好羨慕,羨慕他們擁有一個我可望而不可及迷人的森林,或許只有穿越時空才有機會擁抱大自然。好想團結大家們的雙手創造綠色,再建綠色家園。 

 心弦一次一次被撥動。這一次,我感動不已。 

 什麼是愛? 

 他用他的筆傾訴着自己的心事,彷彿媽媽就在自己的身邊。可媽媽已經離去,兒子還在深情地呼喚着媽媽,重複的“再也不能”是他的遺憾,而那一句“媽媽不是說好了么?”足以使人眼眶發紅。 

 對媽媽無限的眷念,無數次的呼喚,卻在也不能,我猛然醒悟了。必須珍惜身邊所有的事物,好好地,好好地把握沒一次機會,我已失去了我的爺爺,我再也不能------更何況是最愛我的媽媽,她一直用無言的愛付出着,媽媽,我會好好珍惜的。所有的孩子們,等你們失去了才想把握已來不及了,現在一定要好好珍惜。 

 分享着他們斑斕的童年生活,自然而然我又會聯想到我的童年。雖沒有干出點什麼“刺激”的“大”事。卻也是回味無窮,簡潔評語:“傻帽一個”何出此言呢?聽我道來:  

  每個孩子都是天真幼稚的,好多事都會引人發笑的。曾記得,有許多無知的夜晚,為了和月亮成為朋友,竟在月下載歌載舞好幾天。好搞笑,好幼稚吧,真“傻”。 

  但正因為有了這些精彩的童年,孩子們才能健康快樂的成長。童年裡瀰漫書香,更是幸福的 。我想,童年回憶將是記憶里最燦爛的一頁。 

  讓我們快樂成長!

您正在瀏覽: 讀《成長的書香》有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成長的書香》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