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陽光下,那一片金色的麥穗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下,那一片金色的麥穗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坐在奔往老家的長途車上,我百無聊賴,正在盤算着如何打發剩下的時光,突然地,一抹成熟的金黃映入眼帘,我不禁歡喜的叫道:是麥子!… … 

  記得去年,我在老家度假。那是正值麥子成熟的季節,家裡人都忙着去割麥子,自然來不及做飯。於是,奶奶就早蒸好了一鍋饅頭。我對每頓都吃饅頭感到很不滿,總是抱怨,最後連沒吃完的饅頭都扔了。媽媽氣沖沖的扔給我一把鐮刀,吼道:“你才去城市幾天,就養出了大小姐脾氣,你不是很小就會背《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嗎,今天我就讓你再去體會一下!”爺爺連忙阻止。我也連聲附和。媽媽更生氣了:“去,割不完一分地,不許回家!”母命難違,我極不情願的提起鐮刀跟爺爺出門了。 

  那時正值農曆五月時分,天異常的熱,沒有一絲風。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大熔爐,還沒幹活就汗流浹背了。小草也沒了往日的生機勃勃,垂頭喪氣地耷拉着腦袋。俗話說:“麥熟一晌。”今天真是應了那句話。也只有麥子才會在這種鬼天氣中還昂首挺胸吧!看看麥田,麥子們整齊的站成隊伍,英姿颯爽。眼看爺爺已經開始割了,我這才抖擻抖擻精神,提起了鐮刀。 

  “左手攏麥,右手揮鐮。刀光鐮影,麥子全斷。”我在觀看了爺爺割麥子以後,由衷發出了感慨。 可能是我的手比較小,怎麼也攏不夠爺爺的那麼多。我只好一小把一小把的割。誰知剛過幾分鐘,我就累得不行,手彷彿被灌了鉛一樣,無縛雞之力了,只好停下來休息一會兒。我注視着麥穗,他們似乎在嘲笑我。我堂堂大小姐怎能被區區一片麥子折服!我又割了起來。一會兒功夫,衣服就都濕透了,爺爺,給我一條毛巾,心疼的說道:“孩子,以後再也不要浪費糧食了,粒粒皆辛苦啊!”我點點頭,雖然腳下麥針扎人,可我依然不能停留;儘管頭頂太陽炙烤,但我更加不能停下… … 

  天黑了,我終於割完了麥子。我躺在田頭,笑了,我彷彿聽見麥子在對我大聲呼喊:“你勝利了!” 

  回家一看,我腿上被刺出了許多紅紅的小包。擦藥水的時候,我一聲沒吭,因為我知道這承載了我太多汗水和努力。 

  想到這裡,我拿起了一本詩集,默默的背誦,我明白了:只要努力,終有一天,陽光下那一片金色的麥穗會堆砌在我生命的麥田中對我大聲呼喊:“你勝利了!”

您正在瀏覽: 陽光下,那一片金色的麥穗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下,那一片金色的麥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