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記一次朗誦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一次朗誦比賽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記一次朗誦比賽 

  隨着九月的日曆一頁頁地翻了過去,終於迎來了一年一度的國慶節。為了慶祝國慶節的到來,我校特意舉行了一場朗誦比賽。老師為了班級榮譽,天天帶領我們刻苦練習。這不,終於把今天盼來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相信上天一定會眷戀我們那辛苦的汗水的! 

  今天早上,隨着廣播的一聲令下,各年級各班都立馬在老師的率領下來到操場,排成整齊的方隊后靜靜地坐下。很快,操場上座無虛席、人聲鼎沸。這時,突然一聲炮響,隨後天空就降下許許多多彩條,像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似的上下翻飛。頓時,從人群中爆發出一陣熱烈的歡呼聲,就這樣,朗誦比賽開始了。 

  比賽進行得如火如荼、激動人心。現在輪到五二班表演了,只見他們朗誦得感情澎湃,讓觀眾們聽得如痴如醉。可是,當朗誦到高潮時,突然,有一個站在高高架子邊緣的同學因過於擁擠而一失足竟然掉了下去,惹得旁觀的老師們手忙腳亂,同學們一片驚呼,只好匆匆收場。 

  轉眼間,就該我們班上場了。我們朗誦了課文《海上日出》和《國慶》長詩兩個部分。我們朗誦得恰到好處,時而婉轉,時而直爽;時而柔美,時而剛強;時而高亢,時而低沉;時而尖細,時而渾厚;時而急促,時而緩慢。在這樣的朗誦聲中,我彷彿看見了親愛的毛主席在沉着冷靜地制定計劃,指揮戰鬥,把橫行霸道的日寇一個不剩地趕出中國的大門;有如同看到了當毛主席宣布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時,大眾人民那排山倒海、翻天覆地的歡呼聲。這時,我深深感到了身為中華兒女的驕傲與自豪。 

  歌詠比賽在同學們豪邁的朗誦詞中慢慢地落下了帷幕。這時的我感到無比輕鬆和愉快,所有的煩惱都煙消雲散。要問我為什麼這麼輕快?答案就是:“我驕傲,我自豪,因為我是龍的傳人——中國人!” 

  歡迎訪問我的博客.cn/fengzhuozhao

您正在瀏覽: 記一次朗誦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一次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