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詩文朗誦比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詩文朗誦比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隨着時代的步伐,我們邁進2009年,建國六十周年終於來臨。今天,為了慶祝祖國的六十歲生日,學校舉行了詩文朗誦比賽,我們這群“龍的傳人”早已摩拳擦掌、蓄勢待發,就連班中幾個“唯恐天下不亂”的傳人也早早為祖國母親慶祝生日開始了準備。 

  來到風雨操場,人山人海,雖天公不作美,外面還秋雨綿綿,但依然澆不滅我們這群“炎黃子孫”的無限熱情。但當我一進場,歡悅的心情立馬被緊張代替了,看着各路“武林高手”齊聚一堂,跟華山論劍可有得比了,看來為了慶祝祖國六十大壽,大家可下足了功夫啊!一位同學發現了我的異樣,問:“是不是緊張了?”,我想了想,可不能漲敵人士氣,滅自己威風啊!我便拍了拍胸膛說:“緊張什麼,我們都是老江湖了,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而心裡想的是:醉卧沙場君莫笑,古來征戰幾人回,如來佛祖、觀音娘娘、孫大聖啊,保佑我們吧!我一邊畫著十字,一邊想着。 

  終於到我們了,我拋開雜念,全身心投入到了“戰鬥”之中去,我和另外六名領讀的同學站到了舞台前開始朗誦。我們表演得天衣無縫,每一段的間隔和朗誦的聲音都十分完美。當我沾沾自喜時,突然,身邊的小鴻竟不小心說錯了詞,大家頓時緊張起來,他也開始亂了手腳,小鴻馬上隨機應變,終於,化險為夷,但我們還是功虧一簣。算了,失敗是成功之母,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一邊安慰自己,一邊安慰周圍的同學。是啊!當付出了巨大的努力后,換來的卻是失敗,這種痛苦又有多少人能忍受呢? 

  時間是治療痛苦最好的良藥,只有學會忘記,才能真正成長起來,失敗往往不過是一道可以跨越的牆,但如果在失敗中無法自拔的話,那失敗便是一道永遠跨不過的牆。 

  場外,雨漸漸停了,風也屏住了呼吸,烏雲慢慢散開了,夕陽照亮了一切,我的心豁然開朗。

您正在瀏覽: 詩文朗誦比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詩文朗誦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