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初一初二如何為中考英語提前準備?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一初二如何為中考英語提前準備?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初一初二如何為中考英語提前準備? 標籤:初一初二作文 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作文 為中國喝彩作文 為中國加油作文



  初一:興趣是學習的指南針。



  在英語學習上,初一上9月-12月被稱為小學和初中的“心態轉變期”。小升初英語追求“難+全”,中考英語則要求學生對知識點的掌握“細+准”。在心態轉變的過程中,如何建立和保持對英語學習的興趣,是學生和家長都必須考慮的問題。另外,初一英語的考題相對簡單,學生成績差距不大,但是初一下的學生已有兩極分化的徵兆。



  我們收到過無數家長的提問:孩子沒有興趣怎麼辦?是以家長的權威去逼迫他?是結合人生閱歷,以經驗和教訓去說服他?還是以言語、物質去激勵他?



  不,都不是。我們的核心觀點是:



  (1)興趣來源於成就感。



  父母的千言萬語、金山銀樹都比不上孩子心中對自己的一次肯定。很多孩子喜歡玩遊戲,因為在遊戲中他能戰勝對手,獲得成就感。同樣的道理,只要孩子在英語學習上感覺到自己有所成功,他的興趣就會油然而生。



  (2)成就感來源於超前學習。



  成就感的來源無非幾種情況:也許是某一次考試名次靠前;也許是老師不經意間的一句讚賞;也許是為同學解決一道難題;甚至是某一次聽寫拿到滿分……如此種種,都可以通過提前學習來達到。當別人對某一個知識點(比如時態、從句)都還摸不着頭腦的時候,你已經略窺門徑甚至登堂入室,這種成就感才是興趣的最強催化劑。



  初二:慎防兩極分化,累積簽約資本



  初二英語集中了初中階段50%的難詞,65%以上的知識點和60%的難點。隨着新學科物理的加入,初二學生全面進入青春期,生理、心理發生迅速變化,性格和情緒波動都很大。這兩個方面交織映射到學習成績上,就會產生兩極分化--學習習慣好的學生名次迅速上升,學習習慣較差的學生則一落千丈。在英語學科上,兩極分化在初一下的期末考試初露端倪,到初二下的期末考試達到高潮,到初三上則塵埃落定。



  初二,簽約?是的,初二就要開始考慮簽約的問題了。從全市範圍來看,中考簽約有三個批次:初三上11月,個別學校;初三下3月末,少部分學校;初三下5月末,大部分學校。前兩個批次都主要看重初二下到初三上的歷次大考成績,其中英語成績當然是重中之重。



  因此,從初二下的期中考試開始,孩子需要精心準備自己的每次大考,否則到真正簽約的時候,諸事休矣。



  初二階段的成功要訣在於兩個方面:



  (1)超前學習。還是超前學習。



  如果說初一超前學習只是為了興趣,初二的超前學習則成為一種必需。無論是不是笨鳥,先飛總不會有錯。初二的單詞量是初一的1.5倍,語法難點是初一的3倍,利用假期對初二的詞彙、語法超前學習,能有效緩解初二的衝擊。



  (2)嚴格糾正習慣。



  播下一種習慣,收穫一種性格;播下一種性格,收穫一種命運。養成好習慣的過程非常痛苦,因此被稱為修鍊;破壞好習慣的過程充滿愉悅,但是被稱為墮落。習慣的養成需要家長的身先士卒並嚴格要求:規律作息,充分預習,抓住課堂,及時複習,背誦課文,每天練習一篇完型+一篇閱讀……度過了養成習慣的痛苦期,便可迎來一篇坦途。

 



  郝月菲老師,英語專業教育背景,發音純正,美式口語地道,有多年中學英語教學經驗。郝老師授課思路清晰,運用獨特的郝氏教學法幫助孩子系統、牢固的掌握英語知 識。詳細>>

您正在瀏覽: 初一初二如何為中考英語提前準備?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一初二如何為中考英語提前準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