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2010中考英語最後衝刺階段:一輪複習全攻略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10中考英語最後衝刺階段:一輪複習全攻略_1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2010中考英語最後衝刺階段:一輪複習全攻略 標籤:2010作文 《2012》作文 2012年作文 2012世界末日作文



  英語的第一輪複習主要是針對初中的整體知識體系進行每個版塊的複習,重點應該放在詞彙、語法方面,配合著完形、閱讀和寫作;等第二輪複習的時候,再把后三部分系統的複習和訓練。而詞彙語法是這幾部分的基礎。因此,第一輪複習,一定要把詞彙、語法等基礎知識鞏固好!



  一、制定複習計劃、複習進度



  1.課本單元階段複習



  1)將課本上已學過的知識內容按照一定的步驟,例如按照單元或者每冊,進行有計劃的複習。



  2)按冊或單元進行總結性複習,最好用小本子記錄好每次複習的感受。



  3)建立錯題集。每周的所有考試卷子中出現的錯誤全部整理到專門的錯題本上!形成第一輪複習最寶貴的東西。



  2.綜合複習



  這部分應該主要配合學校來進行。精力不能太多。但是又不能間斷。



  1)專項訓練、綜合訓練。



  2)月考,期中期末考試。



  二、複習內容與方法



  1.課本各單元知識點的複習



  1)選擇常見常用的、你又總選不對、猶豫的、不會的、寫不對的知識點作為複習的重點;



  2)選擇動詞、名詞、形容詞副詞等實詞重點複習;要求掌握並靈活運用。這是重中之重。



  3)檢測自己複習過的東西有沒有掌握,很簡單,就是逼着自己去造句。這是最直接的方法,單憑選擇題時不全面的,因為選擇題只是一種判斷題,選項是一種提醒,如果你造句正確的話,那就真的掌握了。孩子們要總結和積累一下重要的但又不系統的知識點,要加以補充完整;對於易錯的知識點,通過自編習題和考過的試題讓自己反覆的去練和考;對於模稜兩可、含糊不清的知識點,一定要去問老師問同學,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讓這些問題消失,要不等着第二輪複習的時候,反覆有盲點;



  4)在對每單元知識要點的歸納、總結方法上,孩子們要努力將所學知識由點到線,由線到面,使單一的知識點系統起來,做到“系統複習、整體把握、綜合運用”;這一點在操控中,可能相對較難一點,但是你如果藉助教師、同學、參考書和你的小宇宙的綜合力量的話,相信你一定能夠做到!



  5)要多去研究歷年的中考試題,這是非常重要的資料。因為你只有了解中考的題型和內容,你才能夠把握好複習思路和重點,才能適應中考考試。真題是用來研究的,模擬題是用來練手的;



  2.課本各單元語法內容的複習



  1)語法部分的複習要與語言環境相結合,現在的中考一般都是通過給出一個情景,讓你選擇正確的語法選項,所以一定要靈活的學習語法;



  2)語法複習要重點學習動詞等實詞,因為動詞是句子的核心,涵蓋各種題型;



  3)語法複習要要抓住句法展開複習,不僅應對單選,還可以直接提高對閱讀理解的能力和寫作能力;



  4)語法專項知識的單向訓練,有針對性的去檢驗你的複習效果;



  3.完形填空和閱讀理解



  對於這部分的複習,孩子們一定在第一輪複習中不能傾注完全的精力,先把基礎知識搞定,但是並不意味着這部分你不需要複習。一定安排較為合適的時間去複習完型和填空。並且要注意學習方法。掌握后,並整理文中出現的生詞,擴展詞彙量。



  1)快速瀏覽全文,獲取文章信息;從文章的關鍵詞、句、段中把握語篇的內容、主旨、作者的觀點、態度及意圖等,從而理解文章的表層和深層內涵。



  2)注意首句和尾句,一般情況下。這種句子是整篇文章的主題,尤其是科普性、說明性等文章。



  3)注意實詞用法,在看每個文章的意思時,可以用鉛筆習慣性的圈出動詞等,可以通過之間的邏輯關係,推理出故事的發展線索,有利於你的理解。目前完型填空幾乎每個題都需要通過上下文和整體理解來確定答案。



  4)根據上下文做合乎邏輯的推理和判斷;



  5)在文章中會有暗示,猜測要有根據,猜測要符合邏輯性。不能純江湖派的蒙!



  4.寫作方面



  寫作方面的練習,孩子們一定每周保證1-2篇的作文練習,完全模仿中考時間和分值進行鍛煉!如果等到第二輪複習或第三輪複習,就晚了。寫作是一個慢性積累型提高。



  1)審題的重要性!把握中心意思,拓展思路,展開適合聯想,先列個簡單的大綱,然後再下筆;



  2)圖畫型作文,你一定要仔細觀察內容,把握好主題,然後再有序地寫作。要不,從一開始就忽略細節,跑了主題,那就得不償失了;



  3)表述內容盡量使用現在語法特色的句子,但是不建議使用不熟悉的詞彙、超綱的詞彙,因為你只知道意思,並不會真正使用;



  4)完成後,要檢查最簡單最容易出現筆誤的地方。看看有沒有拼寫錯誤,大小寫問題、標點問題等,檢查句子是否通順等;



  5)練習專項作文,按照考試熱點分類練習!關注社會熱點問題,練習各類題材、體裁的英語作文。



  三、複習中切忌的問題



  1.切忌你的複習方法過於簡單化。



  2.切忌你複習的內容簡單的羅列化。



  3.切忌在第一輪複習,起跑線上,就加了生米。避免出現疑難問題模稜兩可,稀里糊塗。



  4.切忌起跑線上就拋開書本,只求做模擬題目,那你一定會偏離方向!

您正在瀏覽: 2010中考英語最後衝刺階段:一輪複習全攻略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10中考英語最後衝刺階段:一輪複習全攻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