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花,危險!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危險!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在新年的時候,總要放一些鞭炮,煙花,這樣大家才會覺得有新年的氣氛,但是如果沒有做好安全措施,不僅沒看到絢麗的煙花,還落了個人財兩空,那可就不好了。 

  每年的大年初一,廣州白鵝潭總會舉行一場煙花晚會,我們全家都守在電視機前觀看煙花晚會。本來,煙花晚會的電視轉播是沒有煙花燃放的聲音的,不知為什麼,我們的耳邊除了從電視機中傳來的配樂聲,還有一陣陣燃放煙花炮竹的聲音。經過我們的仔細觀察,終於弄明白了聲音的源頭——在信華花園的大草坪上,有人在放煙花;在樓下的花園中,有一些調皮的男孩子們在放沙炮。在我們觀看整個煙花表演的時間內,不停地有燃放煙花炮竹的聲音在我們耳邊迴響,我不禁想道一個公益廣告,上面提醒人們不要在廣州市區內燃放煙花炮竹,否則罰款5000元,可是為什麼我們小區裡面還有那麼多人燃放煙花炮竹呢? 

  在大年初二晚上,我和父母一起吃晚飯,吃着吃着,對着花園的窗口突然閃過一到紅光,父親還以為廚房的煤氣爐發生了什麼事情,便馬上跑到廚房查看。因為我吃晚飯的位置剛好對着窗口,我自己心裡便明白了幾分。我對着父親解釋到剛剛紅光的源頭,父親聽后,便氣憤地跟我們抱怨道,下面放煙花的人可真沒有公德心啊!話音剛落,一聲巨響把我下了一跳,原來下面的小男孩有放了一個鞭炮,我暗暗地想:要是放鞭炮的人我認識的話,我就好好教訓他一頓。一直到很晚,都有人在放鞭炮,我感到十分氣憤,因為那些調皮的小男孩(或許不是小男孩~)不僅干擾了整個小區的居民們的日常生活,還讓小區的居民少了一份安全,多了一份擔心。 

  正月十五,我們的小區內的燃放炮竹的聲音還是沒有停止,而是變得更多了,一到晚上8點左右,外面的鞭炮聲一個接一個。我們出去吃飯的地方(大學校園內)也有十分多的人放鞭炮,我真為校園中的人們擔憂。但是,我也十分開心,因為已經是正月十五了,過完今晚,就不是新年了,那麼人們放煙花還有什麼意思呢? 

  放鞭炮,放煙花,肯定是十分危險的。就在前幾天,北京京廣橋附近的央視新大樓北配樓發生火災,火勢兇猛。大火燃燒了近6個小時,附近千人被疏散。初步調查指違規放煙花引起火災。我看到新聞后,感到十分生氣,不過也有一點開心,因為終於有一個由於放煙花而引起的火災事件了,這樣人們應該會吸取教訓吧?但是,我想錯了,過完年,正月十六的晚上,還是有人在放煙花,但是放了一會就沒有了,可能是保安勸阻了他們吧。 

  過年放煙花沒有錯,但是在人多的鬧市區放煙花那就是不對的,不僅破壞了公共場所的安全,還有可能引起火災。所以,過年的時候,可以不放煙花,就盡量不要放;而且要放煙花的話,要保證不影響到其他居民的生活才可。並且,放煙花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大家都要記住:歡樂是建立在安全之上的!

您正在瀏覽: 煙花,危險!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危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