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煙花綻放的時刻(63)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綻放的時刻(63)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小溪瞪大眼看着醫生對文琪的媽媽宣布“丈夫已死”的消息,小溪不知道該怎樣安慰人家,她知道一個詞語“節哀順變”,但是在這個時候,她說不出口。 

  小溪乾脆跟着文琪哭了起來,她總是冥冥地感覺這樣的事情跟自己有關。小溪蹲下去抱着自己的手哭,把臉埋在臂彎里,不知為什麼,死的這個人若不是因為文琪,到現在跟自己還會是一個陌生人,但小溪還是哭得很傷心…… 

  後來,醫生指着兩個哭得傷心的孩子,對文琪的媽媽說:“那兩個小姑娘都是你的孩子吧,丈夫死了都死了,再怎麼哭還是活不過來了,不要再傷心了,還是好好撫養孩子,不要讓他死不瞑目。”說完就事不關己地走了,這套台詞大概是他說過多遍了的吧。 

  文琪的媽媽沒有說話,半響,才愣愣地點點頭。 

  白色的房間,瀰漫著難聞的醫院味道,文琪的媽媽臉上還有着淚痕,但她已經不再流淚,她傻傻地盯着丈夫的屍體,她覺得天雖然崩了,但是她能再支撐起來。 

  文琪斷斷續續地哭着,始終不再看爸爸的遺容。 

  小溪還是靠着牆蹲着,依然“嚶嚶”地哭。 

  最後是文琪的媽媽毫無表情地對兩個孩子說:“走吧。”然後一直毫無對話地回家,然後她辦好了丈夫的後事,再然後她只在一個人是時候偷偷地哭,沒有再去搓麻將消遣,輕易把錢送進別人的口袋,她要好好利用那筆賠償金。 

  文琪變了個樣,她沒有再用如此冷漠的態度來對待媽媽,還幫着媽媽做家務活,只要媽媽說的話,言聽計從。因為文琪知道,媽媽不能再受到什麼傷害,自己也不能再那樣孤僻。 

  小溪覺得文琪的媽媽越來越省錢了,不僅不再搓麻將,還跟商店的老闆計較小小的一角錢。老闆也常常不去爭這一角,不過等文琪的媽媽走了以後他便會在背後議論紛紛,說是以前一家人都只知道賭博,現在男人死了,連這一角錢都要計較。一般來說,老闆會覺得自己很會同情窮人,把自己的善良恨不得說給每一個人聽,因而大街小巷都知道了——許文琪這孩子的爸爸死了,不知道怎麼傳的,還有的版本說是因為欠債被高利貸追殺而死…… 

  小溪認為自己還在文琪家蹭吃的蹭住的,這樣的行為十分令自己感到可恥,她並沒有想到她已經交了房租,於是又給林管家打了個電話,讓林管家再送一些錢來,林管家並沒有問原因,就把錢以最快的速度送來了。到了文琪家,林管家才知道文琪的爸爸已經死去,於是勸着小溪回家,但是文琪的媽媽極力挽留,說是小溪在她家也能讓她的家不再那麼凄涼,小溪也決定繼續住下去,她覺得文琪還需要人的陪伴。推搡了一陣,文琪的媽媽才收下了林管家送來的一半的錢,另一半說什麼也不肯再拿了,無奈小溪也只好自己保存這些錢,盡量不再去用文琪家的錢。

您正在瀏覽: 煙花綻放的時刻(63)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綻放的時刻(63)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