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煙花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與煙同現,與霧同散。兀自生存的花,只在夜空停留一瞬,在一眨眼之間孤芳自賞,在眼中閃過一絲美妙的影子,便又兀自消逝。似乎一生只為這一刻,究竟是喜是悲,卻令人捉摸不透。

  煙花與流星最大的不同處,便在於流星只有顯現、逝滅的過程;而煙花不僅顯現、逝滅,還有爆發。雖然只有很短時間,卻教人明白:流星只是孤孤寂寂,清寒冷落;而演化,則是有實現它理想的一瞬的。

  演化有點孤立。偌大一塊天幕,只升起一個亮點。然而一枝獨秀,眾人望着它升得越來越高,就在人們擔心自己快要看不到它的時候,它爆炸了,經過力的過程,展現於眼前的是紅色的滿盤,極圓、極大、極亮,而過早地消逝在人們的讚譽聲中。

  極盛必衰。不知有沒有長壽的煙花。

  望着煙花有點倦意,卻又有點別的感情,煙霧中的花,原應是若隱若現,而它卻亮到如此地步,真不易,仍覺得它可憐,在極盛的時候消逝了,對於一個人來說,應是極悲慘的。如果它也有生命的話,想必在焰光閃耀的同時會有一串晶瑩的淚光。對它來說,永恆只是一個夢。

  與煙同現,與霧同散。

  兀自生存,兀自消逝。

您正在瀏覽: 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