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躲雨的瞬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雨的瞬間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雨,多美的天氣!在雨中,演繹着許多美的故事,許多動人心弦的瞬間,許多華美的樂章。雨點綴着童話般的畫面,體現了母愛,也教會了我堅強!

  ——題記

  天轉陰了,我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走着,走着,信箱:就要下雨了吧?我喜歡雨,非常非常喜歡雨,不僅是因為我的性格像雨一般大大咧咧而又纖細,更重要的,是只要一看到雨,我因受挫而感到失落的心情便會隨雨落下,消散在濕漉漉的地面上……輕輕一抬頭,看見的是走在我面前的一位母親及其與我差不多大的女孩,我並沒有太在意她們,只知道,女孩低着頭,走路走的很負氣的樣子,似乎在宣洩着某種不開心,她們之間,彷彿隔開了一段距離,似遠似近……

  雨,下起來了,而且越來越大,滴滴嗒嗒的,我不得不朝着前面的屋檐跑去。經過那母女倆的身邊,我停住了腳步,因為她們站在雨中一動不動!我好心地對女孩說:“雨下這麼大,到一邊去躲一躲吧!”可是,女孩沒有絲毫要回答我的意思,我望向女孩的母親,她無奈地望着我,點了點頭,擺了擺手,似乎在叫我不用理會女孩。我只好無奈地跑到屋檐下。

  在屋檐下,我不禁打了一個小小的冷顫,不經意的抬頭間,眼前不遠處的景象讓我停住了目光:雨中,剛才的母親手中不知何時撐住了一吧傘,為女兒擋雨。女孩的目光輕蔑地瞟了一下母親,又瞧了一眼母親手中的傘,臉上一副不以為然的表情,不滿地躲開了,拒絕了母親的好意。母親的眼裡流露出無奈,恨鐵不成鋼般地說道:“好女兒,別這樣啊,一次失敗又算得了什麼?何必這樣折磨自己呢?會淋病的啊!以後的機會多的是,你樂於爭取就是啦!女兒,聽話,別這樣,好不?”女孩聽了這話,略有所思地伸出手,昂起頭,靜靜地閉上眼睛,滴落在她手心的雨,就這樣被她接住了。我看見,她的臉頰上劃過一滴淚,那樣的晶瑩,就這樣,融入到雨中!

  母親正想把傘再次遞過去的時候,女孩的話讓她停住了:“媽,你知道嗎?我真的很失落,很不開心,從來沒有失敗過的我,這一次,卻完完全全地輸給了驕傲,我不甘心!為什麼?為什麼老天要這樣對我?是不是我一直以來都只會成功,是不是我彷彿從來都不會嘗試到失敗的痛楚,是不是我太驕傲,是不是我一直都是大家的寵兒,一切無憂無慮,所以老天要懲罰我,讓我感受失敗的苦?媽,你告訴我,我可以怎麼辦?怎麼辦?我……我還可以成功嗎?還是,我永遠也沒有可能……再成功了?”母親眼中閃過一絲心疼,對於女兒眾多的不解,她欲言又止,莫不吱聲地再一次把傘遞過去,卻渾然沒有發覺,自己已經渾身濕透了!

  女孩似乎感覺到雨不在瘋狂地拍打她的身體,她的臉上,也沒有了雨的墜落,她漸漸地睜開眼,出現在她眼前的是那一吧傘!她轉過頭,望着全身濕透的、一直都為她撐傘的母親,眼裡充滿了愧疚跟心疼,然後,一下子撲進了母親的懷裡……女孩明白了,明白了母親無言中的鼓勵和答案。那位母親欣慰地笑了,然後,用粗糙的手為女兒輕輕地撥開濕透了的、遮住了眼睛的劉海,輕聲說了句:“加油,媽媽相信你!”在雨的點綴下,這雨中的畫面成了永恆的童話,成了愛的樂章!

  站在屋檐下躲雨的我,嘴角輕輕揚起,笑了,一滴水滴進了嘴裡,鹹鹹的,不知是雨是淚。對啊,一次失敗算的了什麼?身邊有關愛我們、支持我們的人,還怕不能成功嗎?的確,這一次躲雨讓我看到了很多、很多,懂得了很多、很多!跌倒了就站起來唄,沒有人會永遠與失敗同行,因為有愛,也因為有永遠在身邊支持我們的人!

  後記:

  給我一個支點,我能撬動地球;

  借我一雙翅膀,我能飛上青天;

  流下一滴眼淚,感受雨的滋味;

  經歷一次失敗,體會更多真情!

  我愛雨,愛雨中那份真情,愛雨中那無聲的母愛;我慶幸那次在屋檐下躲雨,慶幸我看到那雨中的最美!當愛與淚融合在雨中,會幻成永恆的不敗神話!

您正在瀏覽: 躲雨的瞬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躲雨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