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雨下進靈魂里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下進靈魂里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過得飛快,轉眼間,翔已是高中的學生了。屋外雨滴飄飛,一句話縈繞在他的心裡:“別讓雨下進靈魂里。”

  一年前的一天,他同樣坐在教室里,飛快地寫着什麼。那時的他,是一個對一切充滿着希望,有着火一般的心的少年。所以,他很優秀,老師們都很喜歡他。

  直到去年夏天的一天,一個同樣優秀的學生??楓轉入了他所在的班級。許多老師都認為楓比他更有潛力,這讓翔很不甘心。但他又沒辦法,只能埋頭苦讀,以至於很少發表文章的他,向報社投了許多稿子。

  很多天以後,楓把翔叫了出來,翔感到很意外,就跟了出來。楓一直把他帶到了那棵已經守護校園很久的槐樹下,然後伸出手:“我們交個朋友吧。”風把楓的頭髮吹得很亂,與飄起的柳條相伴,顯得很有誠意。但即使這樣,他也不領情,冷冷地看了一眼,轉身就走了。楓很驚訝,留在半空中的手收了回來。沒想到,他會這樣……

  同樣有着火一般的心的楓發誓要融化翔心裡的這塊堅冰。楓寫了一篇很感人的文章,也滲透了要和他交朋友的意思。這篇文章感動了編輯,很快就發表了。單純的楓以為這樣就可以改變他,但是他錯了。一天課間,翔拿着那張報紙去找楓,說了一些令人傷心的話,還說:“天底下的人都沒了,我也不會和你交朋友!”說完,把那報紙撕碎,仍給楓,轉身便走了。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中考的日子也一天天臨近,同別人一樣,楓和翔都在加緊複習。翔希望考過楓向老師證實,他才是最優秀的;楓希望與翔不相上下好與他交朋友。

  ……

  中考結束了,兩個人的成績都好得出奇。楓不住了,拿着那張報紙去找翔。像上次一樣,楓有把翔帶到了樹下,這時,已經下起了淅淅瀝瀝的小雨。“你到底要怎麼樣?”翔有些發怒,“你難道沒有看到我的校服被弄濕了?”楓很平靜,一邊把報紙給他,一邊說:“你很優秀,但記住,別讓雨下進靈魂里。”說完,楓便離開了。翔呆了,彷彿瞬間他明白了一切。他脫下校服,奔向楓,誠懇地說:“我們交個朋友吧。”楓看着翔,笑了,翔也小了。……

  現在,翔看着那張報紙,那件校服,想起老槐樹下的那個人,很傷心,又很高興!

  “你很優秀,別讓雨下進靈魂里。”……

您正在瀏覽: 雨下進靈魂里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下進靈魂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