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父親、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煙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父親說,他天生就是當農民的,這是父親給自己下的結論。

  父親的文化水平並不高,但他有着農民所有的優點。父親的勤勞,是他終日不輟勞作,成年累月地拿着一把鋤頭在地里挖,莊稼地里轉。鋤頭換了一把又一把,手上的皮也脫了一層又一層。現在好了,生活水平提高了,但父親總也捨不得那吧鋤頭,時不時把他拿出來挖挖。父親說,他只有摸着鋤頭把,才能找回真正的自己。

  父親的上衣袋子里,總是放着一包香煙和一個打火機。它們像是忠實的朋友,陪伴父親走過了好些年。父親不善言辭,他只有用煙來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高興是來一根,發愁時來一根,閑着了再來一根。用父親的話來說:抽煙簡直是享受。 

  無情的歲月沒有因父親的憨厚與樸實而放過他。生活的擔子,壓彎了父親的背,時光的尖刀刻深了父親的臉,父親就像一頭老牛,默默無聞地耕耘着。繁忙的學習生活,是我無暇顧及父親,但父親並不希望我對他多做些什麼,他唯一的心愿就是讓我好好學習,將來考上個好大學,給他老人家露露臉。

  一天老師說有人找我,我匆忙趕到校門口,老遠便看見父親靠在牆上抽煙。“爸,你怎麼來了?”“給你拿吃的。”說著遞給我一袋餅乾。“這是你媽叫我給你的,抽空多吃幾塊,學習累呀…… ”父親不顧我的挽留,起身要走,卻又回過頭來,意味深長地說:“好好學啊,將來考個好大學!”我望着父親遠去的背影,感到我的眼眶濕潤了 ……

  父親、煙,在我心裡立下了一座永遠的豐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