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父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父愛深沉,但為何他的心如冰山般堅硬,讓我有一種透徹心骨的寒冷呢?

  清早,在喝完了最後一口早茶后,我拿着一張98分的試卷放在了父親的面前。我極力地注視着那副清冷的面龐,哪怕只是嘴角那剎那間的的一絲微笑也足以勾起我心中我心中無限的喜悅。然而他卻無動於衷,在試卷的左上方寥寥數筆,便拿起了桌上的雜誌。緊接着的,就是無底洞般的沉默。對我的努力熟視無睹。我接過試卷,仍站在原地,似乎難以動彈,又似乎還在等待着什麼。

  “你還有什麼事嗎?”父親一臉疑惑地望着我說

  “不——不——我——我沒事。”我回答道。然後便轉過頭。那一刻,我彷彿感覺到了櫻花最後暮春般的傷逝,那一片一片如同毀滅般的傷痕,是如此地痛徹心扉,但我寧可違心地說:“父親,我知道你已經肯定了我的努力,你心裡更多的是甜蜜,在你的內心深處有一泓溫暖的泉,觸之,還能感到那泛起的層層漣漪。”

  365天當中,至少有300多天,父親是在外出差的,這便讓我更疏遠了父親,但有時我與他之間的交談卻不是我想象中那樣——有很深很深的代溝。比起母親,我卻更希望與父親一起促膝長談。可是,為何他卻不如我遐想中那麼愛我,為何吝嗇到一句肯定,一聲鼓勵都不能給我?他如果愛我,難道只能用虛偽的掩飾,無法說出的關懷,來彌補我心中的那一個空洞嗎?

  我漫無目的地走在人來人往的長街,那寒冷凜冽的風如同薄而鋒利的冰刀,一刀一刀切割着我的臉,有着火辣辣的疼。天氣逐漸轉冷,整個長街就變得格外冷清,只有地上那一片片凋零的枯葉,殘破地堆積在路旁。我望着蒼藍色的天空,失去了任何的表情。

  當我路過花店的時候,突然看見門口的招示牌上寫着“父親節快樂”。這時,那顆恍惚不定的心才落了空,我走近些看了看,店員說:“同學,今天是父親節,買枝花給父親吧,他一定會高興的!”“高興,這種在父親臉上‘千年等一回’的表情……”我不禁冷笑了兩聲。我調轉頭,走了一大段路后,最終還是放不下那心中洋溢着地熾熱的情感,扭轉了我的全身,我還是買了禮物……

  回家的路上,我想到了千萬種父親可能出現的反應,但我最希望的是看見他那燦爛的笑容,聽到他那關愛的話語。我一路祈禱,加快了步伐。

  回到家,我躡手躡腳地走到父親面前,把我的“心意”小心翼翼地放到他的面前,微笑着說:“爸爸,父親節快樂!”父親轉過臉來,似乎流露出一絲喜悅,但卻稍縱即逝,似乎又想說些什麼,但那些難以說出的愛被堵在了心口,只一聲:“放在這吧。”此時,我的心像被無數根冰棱刺入,當我轉頭的那一剎那,我的淚瞬間滑過面頰,地上,還清晰可見那一路的淚珠在翻滾。

  第二天早晨,我張開朦朧的雙眼,發現那枝玫瑰筆直地插在花瓶里,還稍作了修整。那一刻,我的心觸動了。喜悅從心底蔓延至全身,似乎可以看見父親那深夜燦爛得如同晨光的笑容。

  望着那鮮艷欲滴的玫瑰,紅徹了我的心扉。

  原來深沉也是一種愛……

  宜興外國語學校初二:杜若雪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