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父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親愛的老爸:

  這幾天工作還順利嗎?天氣越來越熱了,您也別貪涼,晚上開空調睡覺記得蓋好被子。這些話您一定很熟悉吧,因為這些都是您平時在電話里叮囑我的,儘管您幾乎每個周末都會回家,但你一天至少要打兩個電話給我,說的內容無非就是要我注意身體,多穿點兒衣服,不要着涼了這樣的話。說實話,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您很??攏?蓯撬狄恍┲馗吹幕啊P那楹玫氖焙潁?一嵋槐嚦吹縭櫻?槐唄?瘓?牡奶?拍?詰緇澳潛?ldquo;慷慨激昂”;心情不好的時候,一接到您的電話,我就連珠帶炮得叫您別來煩我,毫不留情的掛斷電話,硬生生的給您潑了一碰冷水。其實,每次掛完電話,我都很難過,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儘管我知道您並沒有生氣,但我還是很愧疚,覺得傷害了您,可又不知道怎麼來表達。所以今天,我要通過書信的形式我對您的感恩之情,感謝您這十六年來為我所做的一切。

  說實話,有的時候,您給我的感覺更像朋友。別人的爸爸總是很嚴厲,可您總是笑嘻嘻,我有什麼要求只要跟您說,您就一定會答應。您經常開玩笑說只要我想要,就算天上的星星您也會想辦法摘下來。每次媽媽教我做事,只要您在場,就一定不會讓我動手,還說媽媽。可是一直以來,我是那麼的不懂事,總是把您對我的寵愛當成放縱的資本,一聽到不順耳的話就頂撞您,然後衝進房間“砰”的一聲關上門,留下您在外面聽着媽媽的數落:“都怪你,老是寵着她,慣着她,看看她現在,目中無人,哪裡還把你當爸爸……”。其實,我在房間里聽的很清楚,一進房間我就後悔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脾氣越來越暴躁。爸爸,您知道嗎,其實我很愛您的,我一直覺得您是這世上最好的爸爸,您的胸襟是這樣的寬大,不管什麼事,您總是選擇包容我,把我保護得好好的,沒有受到一丁點傷害。謝謝您,爸爸,謝謝您對我的包容。

  還記得您送我去姑姑家的時候嗎?我哭着鬧着要跟您們回家,可您第一次毫不留情的對我掄起巴掌,在巴掌落下的那一刻,儘管那時才八歲,但心裡的那種苦澀,我至今仍記得,我一度以為您把我扔在姑姑家是不疼我,不要我了。為了引起您的注意,我在姑姑家隔三差五的闖禍,風塵僕僕的您每次來都會很暴躁的訓斥我,聽着您罵我,我開始討厭您了,和您有了隔閡。終於,初中就在您不斷來姑姑家“教訓”我過去了。我也如願回到家中讀高中。進家門的那一霎那,我委實嚇了一跳,桌子上和牆上全是我的照片,從三年級開始一直到初三,有哭的,有笑的,有玩的,有看書的……翻開您的皮夾,裡面也是我的照片。媽媽告訴我:您之所以送我到姑姑家,是因為工作太忙,沒時間管我,姑姑家是書香門第,有好的學習氛圍,有益於我學習。媽媽還說,每次你下班回家總是坐在沙發上看我的照片,對照片里的我說話;從姑姑家責罰我后回到家裡,總是自責是不是話說得太重……。爸爸,對不起,我不是故意要惹您生氣的,我太笨了,怎麼會忽略你責罰我時隱藏在眼底的哀傷呢?謝謝您,爸爸,謝謝您為我創造一切對我有益的條件。

  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間,十七年過去了。我已不再是那個喜歡在您肩上“騎馬”的小女孩兒了,我長大了,可您卻老了。但不論多久,您都是我所學習和崇拜的對象。您每次下班回家,總會拉住我談心,跟我講一些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您的愛,就像一本寫滿哲理的書它教會了我堅強,教會了我努力,教會了我自信……更重要的是它教會了我感恩。謝謝您,爸爸,謝謝您用一根根黑髮為我編織着一個甜美的夢一般的生活;謝謝你用一雙大掌為我阻擋成長道路中的風風雨雨;謝謝您用一顆世界上最寬大的心包容我,疼愛我……謝謝您對我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如果可以,下輩子我還要做您的女兒!

  好了,就寫到這兒吧,您是不是很感動?其實,還有很多都是無法用筆表達出來的情誼。總之,謝謝您,賦予了我生命,讓我有機會做您的女兒,在這裡,我想悄悄的對您說:“爸爸,我愛您!”

  祝身體健康

  工作順利

  萬事如意!

  您的兒子:

  王涵

  六年級:王爺q1329558048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