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三班裡的同學們都握着自動鉛筆,低着頭,在作文紙上‘沙沙’地寫着作文;只有陳熙,一手托着下巴,一手握着自動鉛筆,抬着頭,愣愣地看着寫在黑板上的作文題目發獃。

  黑板上寫着———《我的父親》。

  印象中,陳熙是有個‘父親’的。那個被陳熙喚作‘爸爸’的,應該就是他的‘父親’。

  爸爸的模樣在陳熙的腦海中已模糊。原本爸爸是長着丹鳳眼、小鼻子、厚嘴唇、大餅臉的。也許太久沒看到爸爸,也許看了太多韓國戲劇,爸爸的模樣,在陳熙腦海中竟然化成了金秀賢的臉。姐姐知道了後生氣地打了陳熙的頭一下(她是金秀賢的粉絲):“爸爸長得和鬥牛犬一樣丑,你竟然說他像帥帥的金秀賢?”

  陳熙低下頭,在稿紙上寫:我的爸爸今年40歲……然後又給擦了。不行,他根本不知道爸爸的年齡。陳熙在稿紙上寫:我的爸爸是一位工程師……又給擦了。不行,他根本不知道爸爸的職業。陳熙在稿紙上寫:我的爸爸很愛護我……又給擦了。不行,爸爸以前虐待他和姐姐就有,那個根本就不叫‘愛護’。

  於是,陳熙站起來,請求老師讓他回家寫作文。

  在家裡,陳熙還是對着空白的作文紙發獃。他拿着作文紙問媽媽應該怎麼寫,媽媽說你去問姐姐,媽媽沒讀多少書,不懂。陳熙拿着自動鉛筆問姐姐應該怎麼寫,姐姐說你去問媽媽,媽媽活得比姐姐長,一定懂。陳熙拿着作文紙和自動鉛筆問爸爸我應該怎麼寫形容你的作文,爸爸卻不回答。陳熙一遍遍地問,問得媽媽和姐姐聞聲走出來看個究竟。兩人打了陳熙的頭一下,罵道你這個笨小子,相片怎麼可能會說話呢?陳熙不死心,一遍遍地問着相片里的爸爸,問到太陽下山時,他終於放棄了。

  媽媽不告訴他、姐姐不告訴他、爸爸不告訴他,陳熙想,還是去問電腦吧,電腦一定會告訴他。沒想到連電腦也不告訴他。陳熙傻傻地看着被不知哪個沒良心的剪斷的電腦電線,嘴巴成了“O‘型。

  陳熙嘟着嘴回房間,抱着小熊維尼坐在床上。家裡又沒有作文書,連參考都不行,更別說抄襲了。正要打電話請教同學,忽然傳來開門聲。’失蹤‘半年的爸爸終於回來了!

  陳熙看着爸爸。原來他和姐姐說得一樣,根本不像金秀賢。但是姐姐也沒有完全說對,姐姐說爸爸和鬥牛犬一樣丑,事實上,爸爸比鬥牛犬還丑。

  陳熙興高采烈地迎了上去,剛說出一個字’爸‘,就被爸爸一巴掌打到在地。陳熙捂着紅腫的臉頰,大眼睛里蓄着兩汪淚水,可憐兮兮地看着爸爸。爸爸完全不理會他,扒光了他的衣服,一陣亂搜,只搜出兩個50仙硬幣。爸爸踢了他一腳,責問他為什麼只有那麼少錢。踢完了、罵完了,也把媽媽和姐姐拎起來扔在沙發上。也不管兩人是不是女性,照樣扒光她們的衣服,也是一頓亂搜。從媽媽的上衣口袋裡搜出一張面值100的紙幣,從姐姐的裙子口袋裡搜出一張面值50的紙幣。爸爸也是大聲地責問為什麼只有那麼少錢,然後把三人關進閣樓里,從外面鎖上門。

  陳家的末日來了。三人赤裸裸地縮在閣樓的一角,聽着爸爸在各個房間里翻找錢財的聲音。陳熙終於哭了,眼淚吧嗒吧嗒地往下掉。他只在電腦上看過別人的爸爸這樣對老婆和孩子,還以為是作者亂編的,沒想到是真的。媽媽和姐姐怕羞,扯了窗帘就往身上披。陳熙卻很’大方‘,大字形地躺在地上哭鬧,毫無保留地把

 JJ 暴露在空中。媽媽和姐姐馬上捂住了眼睛。陳熙不明白媽媽和姐姐為什麼那麼奇怪。又是怕自己的 JJ(陳熙不知道女生的是 BB )被人家看到,又是怕看到別人的

 JJ 。

  過了好一陣子,爸爸終於拿着一個信封跑過來給他們開門了。信封里裝着他們家裡所有的錢財。爸爸又是一頓狠罵,責問他們為什麼只有1000多元。陳熙鼓起勇氣說1000多元已經不少了,你不要就還給我,反正你搶別人的錢就是不對。要不是媽媽和姐姐撲過去護着他,恐怕陳熙就直接被爸爸從窗口扔出去了。

  什麼別人?爸爸算是別人嗎?他是我們的家人啊!媽媽氣急敗壞地低聲斥罵陳熙。什麼家人?爸爸和陳熙同時吼起來。他不配做我們的家人!陳熙失控地喊。我從來沒有把你們當成家人!爸爸也失控地喊,那聲音比陳熙洪亮一倍。你們只是我的提款機!當我沒錢賭博時,來你們這裡取錢就對了!你們是我的提款機!我的銀行!我的Maybank!

  爸爸拿着錢走了。媽媽和姐姐趕緊跑出閣樓,從沙發上抓起衣服穿上。陳熙卻猶如靈魂出竅,站在門口,獃獃地看着爸爸越走越遠的身影,雙眼噙滿了淚水。過了足足一時辰,才緩緩移動站得發麻的雙腿,一步一步走向寫字檯。衣服也顧不上穿,陳熙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拿起自動鉛筆。作文總算有內容可寫了,可全都是在說爸爸負面的內容,准挨老師的批評。沒辦法啊,陳熙的爸爸就是這樣的。只有缺點,沒有優點。

  媽媽和姐姐捂着眼睛,又氣又急地喊陳熙穿衣服。陳熙卻完全沒聽到。他沉浸在一個被淚水充滿的世界里,拿着悲傷之筆,一筆一畫地在悲傷之紙上寫着十分傷感的作文。

  隔天,陳熙給老師交上了一張被淚水浸濕的作文紙。

您正在瀏覽: 父親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