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父親的溫柔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的溫柔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中的父親,是個嚴厲,霸道,嘮叨,但又慈祥的人。卻與溫柔似乎一點兒也沾不上邊。但有一天,我忽然發現父親原來是這麼的溫柔。 

  母親和我的身子一向都不太好,尤其是母親。她經常頭痛,經常看醫生卻不見有什麼效果。父親看在眼裡,急在心上,原本寬闊的眉頭越發越鎖得緊。好不容易,頭痛沒再犯了,可是舒服的日子沒過上兩天,母親的脖子卻又出現了問題。‘‘是頸椎增生。’’父親嘆了口氣。 

  接下來的就是母親憔悴的臉和一身的藥味,還有父親出乎意料的溫柔。每個周六,我和姐姐從學校回到家裡。母親的脖子忽然間又痛了,父親就拿着母親的中藥,細心而又熟悉的迅速將青綠色的,像泥一般的葯煮好,裝在一個紗袋中。他小心的將藥包敷在母親的脖子上,輕輕的問着母親,燙嗎?母親搖搖頭。但父親卻一點兒也不放鬆,反而更小心的翻着藥包。‘‘這樣敷藥會好些。’’我和姐姐都看着如此溫柔的父親,驚訝的懷疑這真是我們的父親嗎?父親看着母親原來深鎖的眉頭鬆開,也鬆了口氣。後來從小弟口中得知,一向遠離廚房的父親居然為了不讓母親操勞,撇下了那些什麼‘君子遠?廚房’,為我們弄得一身油煙。 

  忽然間,我似乎懂得了,那是父親對母親的愛,對母親的關心。 

  記得一天夜裡,一陣不可名狀的疼痛從後腦勺傳來,我不由自主的輕輕叫出了聲。正要休息的父母卻聽見了。其實,我頭痛不是一天的事,之前也有過,而且近些日子也痛的次數多了,也痛得更厲害了。我不太敢跟爸媽說,因為,我曉得父親要忙店子里的,要忙外面的裝修,一天下來,只睡幾個小時,我不想他擔心。 

  ‘‘雪兒,你怎麼了,又頭痛了?’’是母親的聲音。她和父親走進了房間,看見我抱着頭,心疼的問。 

  ‘‘媽,你……。”” 

  ‘‘別忘了,你是我生的。’’母親遞給我藥片和溫水,‘‘吃了葯,看好點不?’’服過葯,頭痛漸漸消失,我睡過去了。不知什麼時候醒來,我聽見了父親和母親的話。 

  ‘‘雪兒這樣不行的,明天帶她去看看吧。’’ 

  ‘‘是啊。’’父親嘆了口氣,‘‘帶她到哪兒看好呢?’’ 

  ‘‘去照一下ct吧。’’ 

  ‘‘恩。’’父親吸了口煙,‘‘你去休息吧。我來看着雪兒就好了。’’ 

  第二天一早,父親就帶着我去醫院。我一頭痛,父親就為我輕輕的按摩。一直到我

您正在瀏覽: 父親的溫柔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的溫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