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灌餅·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灌餅·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下午來到街上,想買一個灌餅吃,於是聽到了這樣一個“傳說”。

  當時做灌餅的人有四十左右吧,聽口音並不是本地人。一個人坐在那裡,看着他做灌餅,好奇地問道:“你為什麼做得這麼好吃?你是怎麼想到要做這個的?”

  那個人邊做邊擦擦頭上的汗:“這,有一個故事。”

  “能給我們講講嗎?”那個人看着大家說。

  “額,是因為我父親,在我很小的時候,他是做燒餅的,我們一家就都靠他那點錢和燒餅過日子。有一天我走在街上,看見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孩子拿着一個灌餅吃,當時又不知道這是啥,只是聞着噴香。自己也想嘗一個試試味兒,於是就拉着爸爸,讓爸爸也給我買一個,可爸爸嫌太貴了,不肯給我買,說是回家吃他做的燒餅。但我就是不,被爸爸打着踹着才回了家,回家后爸爸就說:‘從今往後啥都甭想吃了,燒餅也不用吃了,以後我就不理他啦。”

  “可他畢竟是父親,怎麼可能不管我?他看我倔得很,只好先服軟,但灌餅真的很貴,若每天買一個的話,又買不起,但不經常給孩子滿足,又會像今天這樣,鬧的尷尬。終於,他想出一個萬全之策,他去學做灌餅,學了很長時間,有一個月吧。後來終於學會了,就不做燒餅了,做灌餅,這玩意兒錢來得快,最起碼比燒餅好賣,而且我也有的吃了,父子關係也更融洽了。”

  “後來父親走了,沒人給我做灌餅吃了,只能買着吃,但買來的哪有父親那味兒。後來一想,我為什麼不能也做灌餅,然後我就拾起了父親的灶台,來這裡擺攤。”說完了,他做好了三個灌餅,用塑料袋包起來,遞給坐在旁邊的那個人:“給你,先生,三個灌餅。”這個做灌餅的叔叔,雖然在別人眼裡會很不起眼,但他的背後又一股無法估測的力量支撐着,就是他的爸爸,他做灌餅就是為了懷念爸爸,做出爸爸的味兒。

  很多父親都是這樣的,表面上是嚴肅,無情,冷酷。但實際上他們內心很溫暖,我的爸爸也給我很多愛,但該罵時也會罵,該打時,也從不手下留情。為什麼?因為他愛我們,世界上有哪個父母不疼孩子的?正是因為我們,他們的心才會溫暖。

  山西陽泉平定縣平定三中初一:趙韋博

您正在瀏覽: 灌餅·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灌餅·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