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空中飄着小雨,我就喜歡在這種時候翻翻相冊,回憶過去。談不上愜意,只是覺得那滴滴雨水正像過去的往事,在記憶的長空中飄飛,讓人重溫過去的酸甜苦辣。翻開相冊,眾多照片都呈現在我的眼前,每一張都令人感到溫暖。只因為它們都是過去真實的寫照。

  其中有一張在我的腦海里刻得特別深,任憑雨水、浪花的衝擊和消磨,仍揮之不去。也許在眾多的照片中,沒有人會能發現它的不同,而在我的心裡,它就是與眾不同,那是因為它有一個令我至今仍難以忘懷的故事。

  照片上有兩個女孩,一個是我,另一個是我的學姐。學姐比我大四歲,和我住同一個城市裡,也和我讀同一所小學。我們的關係可要好了。照片上的學姐,穿着紫色條紋的毛衣和黑格子裙,手裡拿着報幕冊,正拿着話筒報幕。而照片上的我,穿着一件紅黑條紋相間的毛衣,穿着一條運動褲。我們兩個在一起,簡直是天壤之別:學姐鎮定自若,而我則和她相反——手裡緊緊拽着話筒,眼睛東張西望。整個人就像一根木頭一般,定格在那裡。

  而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

  那是2006年的12月25日,也就是一年一度的聖誕節。每年的這一天,教堂里都會舉行活動。而那年的我,正好六歲,信奉上帝,也是基督教的。在聖誕節的前一個禮拜。教堂里“主日學”班的老師推薦我上台唱歌。

  剛聽到這個消息的我,真是又開心又激動,又擔心又害怕:我真的要上台演出了?真是太好了!我終於可以大顯身手了!可是,到時候來的人定會很多很多,那我唱歌的時候,有多少雙眼睛在盯着我呀!要是我不小心失誤了那該怎麼辦呢?要是……天哪,我不敢再想下去了!可是這件事已成為事實,我也只好拼一拼,賭一把了。於是,我開始對着家裡的鏡子,練習起來……

  時間過得飛快,我最恐懼的那天還是來了。轉眼就到我演出了。我顫顫驚驚的走上了台,學姐隨後走了上來。學姐在台上報幕着,而我已嚇得魂飛魄散——實在太可怕了。好多人吶,一會兒要怎麼辦呢?

  就在我害怕的時候,我好朋友的媽媽“咔嚓”一下按了快門,我和學姐就被定格在了這張照片上了。

  轉眼間,又過了六年。從那次演出之後,這張老照片就在我的相冊里躺了六年,也在我的記憶深處里躺了六年。它雖然不值錢,但它卻保留了我人生中難忘的一幕。當我若干年後,再看到這張老照片,定會驚訝地說:“咦,這是我嗎?”

  福建漳州龍海市即將就讀龍海二中初一:王寶瑛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