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外婆的書桌上的透明鏡下,壓着幾張老照片。其中,有一張已經發黃的黑白老照片,邊角有點破損,上面是一個20歲左右的年輕姑娘。阿姨告訴我,這是外婆在她的辦公室里照的。我一算,這張照片離現在已經快40年了。40多年的歲月,經過無數次遷移,無數次風風雨雨,無數個春夏秋冬,還能完整的保存下來,真是個奇迹。

  我之所以不敢相信照片上居然是我的外婆,是因為這姑娘長得太漂亮了。外婆為了照顧好整個家庭,她不怕苦,也不怕累,每天一直在忙碌的工作。光陰似箭,日月如梭。40年的后的今天,外婆那烏黑光亮的頭髮,現在變得乾枯稀疏,還有掩藏不住的白髮。外婆那雙溫柔,纖細的手,變得粗糙了。變了,變了,一切都變了,外婆那美麗容顏隨着時光的流逝改變着,而她對家人那無私的愛則是隨着歲月的延伸,變得越來越濃厚了。

  外婆退休之後,原本可以舒舒服服地過她的下輩子生活。但她又要帶她的孫子和孫女了。我和弟弟都是外婆的陪伴下成長的。冬天裡外婆為了我倆的衣服,手一直都要泡在冰冷的水裡,被風一吹,手上就會裂出好多的血口子。外婆不管自己有多麼辛苦,她總是準備好可口的飯菜來給我們一家人吃。

  外婆雖然老了,但她卻天天煮飯給我們一家人吃。外婆雖然辛苦,但她還是毫無怨言,心甘情願的為我們這一家人奉獻着。讓我們一起祝這位慈祥,善良的外婆身體健康,平安,開心每一天吧!

  廣東廣州越秀區水蔭路小學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