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老照片的故事 

  湖北省宜城市漢江中學七(1)班 潘凌霄

  我的家裡,有一張古老的黑白照片。上面有3個小孩和我的外公外婆。這大概是二,三十年前的照片,邊角已經破損了,畫面早已泛黃了。二三十年的歲月,經過無數次遷移,無數次風風雨雨,無數個春夏秋冬,還能完整的保存下來,真是一個奇迹。 

  照片上,外公依然那麼嚴肅,如同一位國王,大權在握,審視着自己的國家;旁邊是他的妻子,也就是我的外婆,外婆微笑着,似乎對生活充滿無限的希望,那雙清澈的雙目,像月下深深的潭水;那三個小孩分別是我姨媽,媽媽與舅舅。舅舅還是個小嬰兒,正依偎在外婆懷裡;媽媽和姨媽站在前面。後面則是金黃的稻田,這是一張樸素的黑白照片,竟展現了這樣一個美麗的家。 

  照片上的外婆很端莊,也非常年輕漂亮。我太震驚了,現在的外婆臉上滿是皺紋,飽經風霜。外婆那烏黑亮麗的頭髮,現在也變的黯淡無光,剩下的只是一根根,一縷縷的銀絲。外婆那豐潤飽滿的嘴唇,現在變得地乾枯。外婆那雙溫柔,纖細的手,變得粗糙了。變了,一切都變了,外婆的美麗容顏隨着時光的消逝改變着,但那對兒女無私的愛則是隨着歲月的延伸而濃厚的,我至今讚歎:外婆的愛,那不熄的火呀,那不朽的心呀。 

  作為一個妻子,外婆是個好的賢內助。爺爺從前是縣裡的醫生,平時很忙。外婆就在心血和汗水中疲憊不堪地撐起了這個家。她不光要照顧三個兒女的衣食住寢,還要辛苦的工作。我真為外婆這個鮮活的生命感到敬佩。 

  作為一個母親,外婆是個好媽媽。在冬天,外婆怕自己的兒女受涼,三更時,外婆藉著微弱的燭光縫衣服,做棉襖,不覺得辛苦。每當自己的孩子生病,外婆總要背着他,小跑快跑幾里路,給孩子看醫生。外婆為自己的孩子會出太多了,太多了!是什麼,什麼?讓她如此情願地為兒女付出這麼多?我想我們都會很吃驚,但是,只有做為母親才能感受到這平淡的責任。 

  我尊敬照片上這個女人,不,這個偉大的母親,就是我敬佩的外婆。 

  輔導老師:段惠蓉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