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老照片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照片的故事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老照片的故事》 

  春天花開會 

  我家裡有一張老照片,是我爺爺年輕的時候照的,當時還是抗戰時期,爺爺也當過幾年兵,經過如此之長久的時間,相片竟毫無損壞,看起來真是個奇迹,這是一張黑白照片,照片卷角有些泛黃,可照片中的爺爺依舊精神抖擻。 

  那時爺爺大概也就二十多歲,穿着一身整潔一塵不染的軍裝,帶着一頂軍帽,軍帽上的五角星好似也在閃閃發亮,與精神抖擻的爺爺融配在一起,簡直就是天衣無縫,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爺爺褲子上的一個補丁。你說也真是的,照相片也不穿的好看一點,即使有個補丁也可以反過來穿呀!穿在正面既不美觀,又影響形象,我多麼想將這個補丁消失掉,可是已經照下來的東西是不可以改變的。 

  我多次詢問爺爺,為什麼不穿一條好一點的褲子,可爺爺卻說:“拍照只是留念而已,穿那麼好看幹什麼?”值到有一天我才明白,那是爺爺唯一一條最喜愛的褲子,當年爺爺打仗時,是他媽媽給他親自縫了一條軍褲,可剛上戰場,新褲子就被激戰中的日本鬼子劃破一個大口子,沒辦法,只有回家再補一次,看着媽媽在深夜裡辛勤地縫補着軍褲,爺爺不禁落淚。打這以後,爺爺每次都只穿這條褲子打仗,說是家裡只有一條褲子,其實,是因為這條褲子是他媽媽親手為他縫製的。 

  說著說著,爺爺的眼中泛起了一絲絲淚花,他用雙手捂去眼旁的淚水,將那張珍藏了多年的老照片收了起來,又走到那衣櫥旁打開了那個用一把舊鎖,鎖住的抽屜,從裡面拿出了一條陳舊的綠色軍褲,用雙手拍去上面的灰塵,將它輕放在整潔的床鋪上,慢慢地將它展開,好似是一件名貴的寶物,將它展露在我面前。 

  “這……這是。” 

  “這就是當年那一條縫有補丁的軍褲。” 

  其實那時的我已經了解,珍貴的不再是那一張泛黃的黑白相片。陳舊的相片下還藏着一位母親對在外征戰兒子的牽挂。 

  珍貴的是那一條充滿牽挂的綠色軍褲。 

  抑制住內心的激動,我又一次回想起那張陳舊的相片,豆大的眼淚不禁落下……

您正在瀏覽: 老照片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照片的故事 暫無評論